•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省委民声通道通报最新办理情况
  • 省委民声通道通报最新办理情况

    时间:2019-08-21 21:02:37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文/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石鹏

    8月18日,省委“民声通道”发布今年第8期办理情况通报,一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得到妥善处理。省委“民声通道”是省委广泛收集社情民意的“绿色通道”,如果你对省委省政府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或是身边有什么重要的情况,请登录省委民声通道网站(www.mstd.gov.cn)、关注微信公众号(jxswxxztc)或发送电子邮件(mstd@jiangxi.gov.cn)向省委“民声通道”反映。

    危桥改造已完成方案设计

    群众反映: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生米镇感里村一座危桥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问题。

    落实情况:经南昌市委核办,生米镇政府明确出资重建,目前该桥勘查结束,设计方案已完成,待红谷滩区政府常务会讨论后进行下一步建设。

    依法强拆违建房并复耕复绿

    群众反映:广丰区洋口镇庙林村存在村民违规违法建房的问题。

    落实情况:经广丰区委核办,区自然资源部门已对该村5起占用一般耕地建房问题进行立案处理,依法强制拆除2起占用基本农田违建房屋的地基并复耕复绿,区纪委已对村委会主任郭学文给予诫勉谈话。

    赣州火车站降低广播音量

    群众反映:赣州火车站晚上广播声音特别大,影响周边龙鑫华城小区、明珠苑小区等多个小区居民休息的问题。

    落实情况:经中国铁路南昌局核办,赣州火车站在满足服务旅客的前提下尽量降低广播音量,此外还停用进站口喇叭,消除直接对外广播声音。

    餐馆噪声排放整改达标

    群众反映:西湖区桃苑一区“爷爷的土钵菜”餐馆设备噪音扰民的问题。

    落实情况:经南昌市委核办,市城管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已督促其对产生噪音的风机采取了封闭式整改,目前经过环境检测部门检测噪声排放达标。

    赣州一公路路面修复完成

    群众反映:赣州市赣县区沙地镇岗上村部分道路出现破损、塌方,桥梁难以满足通行需求的问题。

    落实情况:经赣县区委核办,沙地镇已将公路路面修复完成,村民出行安全得到有效保障;同时该镇已申请桥面改造项目,县有关职能部门正在研究论证。

    农民工领取被拖欠工资

    群众反映:进贤县温圳镇强力管桩公司拖欠114名农民工工资122万元的问题。

    落实情况:经进贤县委核办,县劳动监察局对该公司下达了限期整改指令书,依法将公司法人孔庆亮“以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移送县公安机关。目前公司负责人亲戚通过变卖部分设备和筹集资金已支付工人工资92万多元,同时取得被拖欠人的谅解。

    乐平一小学寒暑假期间加强安保

    群众反映:乐平市名口镇五一桥小学寒暑假期间,学校门窗经常被附近村学生恶作剧破坏的问题。

    落实情况:经乐平市委核办,该镇已聘请保安加强寒暑假学校的安保工作,同时安装了监控设备,防止破坏事件再发生,镇派出所采取悬挂条幅、进村入户等形式开展了法制宣传。

    赣州市一小区延期交房问题解决

    群众反映:赣州市“江湾1号”小区二期延期半年多未交房的问题。

    落实情况:经赣州市委核办,赣州银行同意向赣晟公司放贷用于项目的工程建设,开发公司表示争取今年8月底前完成5-9号楼、12月底前完成1-2号楼的工程验收并交付使用,通过业主微信群每日公布工程建设进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