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问政快报(2019.08.19)
  • 问政快报(2019.08.19)

    时间:2019-08-21 21:03:18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陈志燕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记者陈志燕整理

    江西日报社大江大数据显示,8月16日至18日18时,《问政江西》共计收到帖文91条。其中,上犹县“五型”办、南康区“五型”办、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崇义县“五型”办、青云谱区“五型”办、安义县公安局、安远县城市管理局、黄石镇人民政府、樟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萍乡市“五型”办、九江市“五型”办、修水县“五型”办、德安县“五型”办、鄱阳县“五型”办、景德镇珠山区“五型”办、遂川县教育体育局等相关单位给予了回复,《问政江西》表示感谢。

    于都一级教师须服务满8年才能调动?

    江西省教育厅:符合当地有关规定

    网友反映:我是一名在于都任教的外地老师,在编在岗已经12年。因我丈夫女儿等家人都不在于都,特想申请调回原户籍地工作,以兼顾家庭。近3年我都向于都县教育局提交申请,但于都县教育局一直卡着不放,理由是我评到了一级职称,按于都县的文件要继续服务8年。

    江西省教育厅:中共于都县委、于都县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教育优先发展的若干意见》(于发〔2013〕10号)第11条规定:“从严控制教师调出本县及改行,服务期满教师要求调往外地,需提前向所在学校提出申请,并经学校和主管部门审核,报于都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同意后方可外调,并按规定程序办理调动手续。”同时还要求“建立教师服务期制度。新招聘教师在本县的服务期不少于5周年,取得中级以上职称的教师在本县继续服务的时间不少于8周年,特级教师、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在本县继续服务的时间不少于10周年。”

    经于都县教科体局审核,取得中级以上职称并在于都县继续服务时间未满8周年的,暂时不符合于都县教师调出条件。

    兴赣高速北延项目致农田被淹

    兴国县“五型”办:已反映至市高速办,将会处理

    网友反映:我是赣州市兴国县南坑乡楼溪村大建组村民,我家农田位于兴赣高速北延南坑出口旁边的竹山下,由于兴赣高速北延项目A6标段施工方安徽省公路桥梁工程有限公司把农田下游出口全部堵住了,农田四周封闭,导致农田被水淹无法耕种。恳请政府有关部门让施工方作出相应补偿。

    兴国县“五型”办:今年,兴赣高速北延A6标段项目部根据设计将通组公路改道,新建道路与高速公路将位于竹山下的农田包围,导致无法正常灌溉和耕种。您于7月22日向项目部反映过此问题,乡、村干部及项目部相关人员实地调查后,已将该情况反映至市高速办(业主单位),待市高速办将问题处理方式反馈回乡村后,将及时告知您。

    这个村化粪池污水溢出臭气冲天

    于都县罗江乡政府:涉事村民同意更换破损水管

    网友反映:于都县罗江乡太坪村化粪池污水溢出,臭气冲天,影响村容村貌。

    于都县罗江乡人民政府:经调查,您指的化粪池污水溢出地点为农户张某家门口的水沟。农户舒某家的化粪池排放污水的水管堵塞破损,污水溢出流入邻居张某门前的水沟中,双方因此产生矛盾纠纷。经乡村干部调解,舒某同意更换水管并清理水沟,张某表示接受。

    网友们有相关诉求、建言和意见,可通过《问政江西》投诉举报通道反映,热线电话:0791-86849600、86847516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