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南昌经开区城泰枫华天成二期交房逾期遭业主投诉
  • 南昌经开区城泰枫华天成二期交房逾期遭业主投诉

    时间:2019-08-21 21:05:32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刘凯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凯摄影报道:朱女士七拼八凑借钱买了南昌市经开区城泰枫华天成二期的房子,本以为可以按照合同约定的2019年6月30日交房,但是到了2019年7月底,工地还是处于停工状态,朱女士等一批业主对于收房感到遥遥无期。城泰枫华天售后李经理表示,由于承建商负责人重疾导致工程停工,现已正常施工,保证业主能在年底交房,他们也将严格按照合同约定承担逾期交房的违约责任。

    A:城泰枫华天成二期逾期交房遭业主投诉

    “2017年我七拼八凑借钱买了南昌市经开区城泰枫华天成二期的房子,本以为会按照合同约定的2019年6月30日交房,谁知道到了交房日期被告知南昌地区长时间出现了极端天气的原因导致延误收房。”近日,业主朱女士向记者投诉城泰枫华天成未按期交房。“随后我就和前来办理交房的几位业主前往工地,发现工地上已经停工。看到这样的情况,我们很担心,照这个进度,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搬进自己的家。”

    由于未能按时交房,业主们于7月1日和7月15日跟开发商代表进行协商,协商过程中,城泰枫华天成开发商执行董事钱总更正告知函上延期交房原因,真正原因是承建商施工内部出现问题导致延期交房,并承诺在2019年7月底之前恢复正常施工,保证会在2019年底前进行交付质量合格房屋、以及在逾期交房期间承担逾期交房责任的违约金。

    “本来满心欢喜,心里的石头可以落地了。8月14日我和其他业主再次来到了工地,发现还处于停工,我们业主的担心随之而来。”朱女士说道。

    B:楼盘负:保证业主能在年底收房

    房子什么时候才能交付?记者于8月20日来到该楼盘工地了解情况。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楼盘已经封顶,棚架还未拆除,外墙的也未粉刷,有部分人员在工地工作。

    因相关负责人在外,城泰枫华天成售后李经理随后电话联系记者接受采访时表示:“之所以逾期交房,是由于承建商负责人重疾导致工程停工,此事我们已经向经开区政府部门汇报了,现已正常施工,保证业主能在年底交房,我们也将严格按照《商品房买卖合同》的约定承担逾期交房的违约责任。”

    C:律师说法:开发商违反承诺业主可依法索赔

    经记者从中协调,业主表示只要开发商能够履行承诺,确保按时、按质交房,他们对于开发商的承诺是认可的。关于此事记者咨询了北京市京师(南昌)律师事务所刘松松律师。刘律师说道:“当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义务或者履行合同义务不符合约定,给对方造成损失的,损失赔偿额应当相当于因违约所造成的损失,包括合同履行后可以获得的利益,但不得超过违反合同一方订立合同时预见到或者应当预见到的因违反合同可能造成的损失。如果年底开发商未能按照承诺交房,业主可以追究其相应的法律责任,依法索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