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新余斥资百万护古桥 留住历史足迹
  • 新余斥资百万护古桥 留住历史足迹

    时间:2019-08-21 21:05:32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刘健

    江南都市报讯杨柳青、全媒体记者刘健报道:8月 20日,记者采访获悉,新余市财政下达了2019年首批古桥保护启动资金40万元,正式拉开了全市古桥保护工作的序幕。据悉,为保护古桥,留住历史足迹,新余财政在今年政府财政预算中首次设立了古桥保护专项资金100万元。

    古桥保护专项资金主要用于古桥保护先期的编制保护规划、建立古桥档案、出版相关资料图书、设立保护标志及开展古桥宣传等。

    据调查,新余全市境内现存古桥237座,其中列入省级保护的1 座、市级保护的7 座,明代建造的8 座、清代民国时期建造的229座,这些古桥大多存在不同程度的自然损毁严重、功能超负荷运载、人为破坏及保护机制不健全、基础资料缺失等问题。目前相关部门已完成了新余境内所有古桥的摸底调研工作,制定了一系列古桥保护、修复方案及措施,市财政在今年政府财政预算中首次设立了古桥保护专项资金100万元,以确保古桥保护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