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婺源一家3人误食野蘑菇中毒 医疗费高昂盼社会救助
  • 婺源一家3人误食野蘑菇中毒 医疗费高昂盼社会救助

    时间:2019-08-21 21:08:53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郑周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记者郑周/文

    现在,上饶市婺源县男子王秋焰每天睡在医院抢救室门口,焦急地等待着。8月15日中午,他的父母和12岁儿子因食用采摘的野蘑菇而中毒,器官正慢慢衰竭,目前只能靠血滤维持生命,一天的治疗费用高达5万元。无奈之下,他期盼获得社会救助。

    意外

    一家3人误食野蘑菇中毒

    炎炎夏日,雨水充沛,野生蘑菇进入生长旺季,婺源县不少村民喜欢采摘新鲜野蘑菇食用,很多人甚至已经吃了一辈子,可万万没想到,意外发生在王秋焰一家身上。

    8月15日中午,婺源县许村镇朗湖村村民王秋焰的父母、儿子三人误食毒蘑菇,8月16日毒素发作,被家人紧急送往婺源县中医院抢救。

    “我父亲住进了婺源县中医院ICU病房,出现了心肝肾衰竭。”王秋焰含泪告诉记者,由于病情恶化,8月17日凌晨,母亲从婺源县中医院转院至南昌908医院ICU进行抢救;8月18日,儿子病情加重,转院至江西省儿童医院ICU抢救。

    忧心

    毒素已蔓延至全身 器官逐渐衰竭

    8月19日,王秋焰告诉记者,现在父母和儿子的状况都不是很好,毒素已经蔓延至全身血液中,各器官逐渐衰竭,“医生说,野蘑菇中毒除了做血滤,没有更好的办法了,没有特效药。我父母做了血滤也不见好转,只能在ICU治疗。”

    此外,8月18日,王秋焰的儿子在做血浆置换时,身体出现了排斥反应,“现在连血浆置换都不能做了,从ICU病房转到了肾内科抢救室观察和治疗。”

    “现在就看能否度过危险期,如果7~10天后,病情能稳定下来,就有治愈的希望。”说到这里,王秋焰不禁哽咽。

    求助

    治疗费用高昂 盼爱心人士伸援手

    王秋焰告诉记者,自己长年在外地,靠打工维持生计,对于父母、孩子,他内心总是觉得亏欠。父母一辈子靠种菜、种田、茶山采茶生活,年收入仅1万~2万元左右。

    一年前,他8岁的小女儿突发小脑肿瘤,在上海动手术,花费了10余万元,已经掏空了家中的所有积蓄。“这次家人中毒入院,每天治疗费用高达5万元,全部是向亲戚朋友借的钱,后续治疗至少还需要40万元,家庭根本无力承担。”

    王秋焰希望通过媒体将此事报道和扩散,“希望大家都不要吃野生的蘑菇,也希望能得到社会爱心人士的支持和援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