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3 人抓捕归案!江西“百万黄金”大盗案破了
  • 3 人抓捕归案!江西“百万黄金”大盗案破了

    时间:2019-08-21 21:08:53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佚名

    8月 13日晚,当从贵阳驶进南昌西高铁站的G1760次列车徐徐靠近16号站台,来自弋阳警方的接站警力已在1、2号车厢门口位置严阵以待。22时 25分许,远赴贵州的弋阳追捕民警陆续将三名戴着黑色头套的嫌疑人带下高铁。在现场旅客的围观下,民警迅速将嫌疑人带上车站外的警车,近三个小时的车程后,闪烁得警灯照的弋阳县公安局大院红蓝交相辉映。至此,在贵州黔西南州抓获的" 百万黄金" 大盗案嫌疑人被押解回弋。

    金矿停工,百万载金炭被盗

    5月 18日上午,弋阳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金矿矿长丁先生报警称,因天气原因,金矿从3 月份停工,5月 17日恢复生产。18日早上7 时许,矿里安排人员在吸附筒工作,发现往桶里注入含金水时出现渗漏。赶紧开桶查看,这一看在场人员都惊呆了,原有的载金炭不见了。打开其他吸附筒,里面都是空的。载金炭被盗约3.9吨,经济损失110万元左右。

    缜密侦查,三名嫌疑人逐渐浮出水面

    接警后,弋阳县公安局予以高度重视,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侦办。由于发案地点偏僻,时间跨度长,矿内监控于3 月中旬就坏了,有价值线索少之甚少。在上饶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专案组夜以继日、全力攻坚,进行了大量的走访调查,不计其数的信息研判和可疑人员筛查核查。

    7月下旬,核查线索和可疑人员范围逐渐缩小时,该金矿炼金厂房在凌晨员工休息后,放在炼金炉旁的一盆价值20万左右的载金炭灰被盗。专案民警现场勘查后,果断串并案侦办,最终锁定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的梁某国、王某刚和王某胜有重大作案嫌疑,且三人已经潜逃回老家。

    赴黔抓捕,疑犯三人悉数落网

    8月 6日,专案组安排警力前往黔西南对嫌疑人实施抓捕。行动得到了当地警方鼎力支持,快速摸排到三人当时都在本地活动,但未聚集在一起。为了将三人一举抓获,避免漏网逃窜的情况发生,8日晚,抓捕时机成熟后,三组追踪警力统一实施抓捕行动。

    夜色里,在晴隆县紫马乡路上,抓捕民警通过前后夹击,迅速将王某刚驾驶的白色SUV汽车逼停,他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民警从驾驶室拉下并控制在地。与此同时,梁某国、王某胜分别在家中和兴仁县一KTV内被抓捕归案。

    算卦出行,谋不义之财终难逃法网

    经审讯,嫌疑人交代,他们曾在当地金矿务工,知道载金炭值钱。家住隔壁村的三人,4月初聚在一起吃夜宵时,商议到外地偷载金炭卖钱。

    之后,他们通过网络搜索,发现弋阳有个金矿。他们便导航驾车来到弋阳。趁着夜色,三人驱车到了矿山附近后,把车子藏在路边,摸黑进入矿区。找到吸附桶并打开,发现里面装有载金炭。装了几十蛇皮袋载金炭转移藏好后,潜逃回了贵州。过了几天,三人又流窜来到弋阳,并在圭峰镇租房,利用夜间继续偷载金炭烧成碳灰后,运回贵州进行销赃。7月 30日凌晨2 时许,其中的两名嫌疑人溜进矿区,将炼金房里的一盆载金炭灰偷走。

    经了解,嫌疑人王某刚自称会算卦,每次流窜作案时都会算卦看是否适宜出行作案。来弋阳作案时,根据他所算卦都是适宜" 出行"。然而,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违法犯罪容不得丁点侥幸,结局定是受到法律严惩。

    目前,梁某国(男,28岁,贵州省晴隆县人)、王某胜(男,31岁,贵州省晴隆县人)和王某刚(男,37岁,贵州省晴隆县人)均因涉嫌盗窃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专案组追回了部分被盗载金炭,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