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南昌壹品教育被指夸大宣传
  • 南昌壹品教育被指夸大宣传

    时间:2019-08-21 21:11:07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王经纬

    8月19日,记者在网上搜索“壹品教育”等关键词,看到“提分150200”“升学率高达98%”等字样的宣传标语。再次看到这些宣传标语时,南昌市民张女士却连连叹气。“开始培训的时候,老师说我家孩子可以考到360多分,结果学了半年,成绩不但没有提升,反而下降了几十分。”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儿子今年高考失利,其中很大的原因是当初选择的壹品教育培训机构老师不负责任。

    ◎文/图 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王经纬

    A讲述为给孩子冲刺花费7万余元报名补课

    8月初,位于南昌青山湖区恒茂时代广场的壹品教育办公室显得有些热闹。张女士一家正在学校的办公区域,要学校对孩子高考分数给一个说法。

    记者了解到,张女士的孩子是名艺术生,2018年时看到了壹品教育机构的广告,为了能给孩子提分,张女士先后花费了7万余元。张女士称,为了让孩子的成绩有一定的提升,很多家长都花了2万元左右在这个培训机构给孩子报冲刺课程,考试结果却不尽如人意。“孩子的高考成绩出来后,我整个人都懵了,分数竟然比原来降了几十分,只有300分。”张女士称,进入壹品教育之前,机构老师曾向她许诺,只要她的孩子拿到合格证(艺术生考试合格证),就一定可以上大学,不会出问题。如今,张女士的孩子分数不增反减,已与大学无缘。

    记者了解到,与张女士有同样遭遇的家长并不在少数。许多家长表示,当初壹品教育曾承诺,孩子进入培训班学习后可以提高“150~200”分,但实际上收效甚微。据“企查查”APP显示,南昌壹品教育机构由南昌易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办,其中的大股东为南昌纳群创意策划有限公司,邓中锋占股67%。其中,南昌易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还曾受到多次行政处罚。

    B反映机构管理混乱映老师学生一起欺瞒家长

    学校的宣传口号很好,但校园内的教育也是如此吗?不少家长认为,学校很多方面都是说一套做一套。

    张女士提供的微信聊天截图显示,在壹品教育家长群里,家长们反映最强烈的是老师们不负责任。“刚刚进入学校的时候,老师还会做做样子,后来基本上就不管了。”张女士的儿子告诉记者。

    张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的孩子比较调皮,竟然和老师一起欺骗家长。她认为,老师应明辨是非,更应尽到管理责任。“当时,我问老师孩子有没有参加第一次模拟考试和第二次模拟考试,老师称都已经考过了,孩子也说考过了。”张女士气愤地说,当她问到考试成绩的时候,老师就支支吾吾不做回答,事后才知道,孩子根本没有参加一模和二模考试。

    说到孩子的考试情况,张女士认为壹品教育的老师很不负责任。张女士告诉记者,老师口中的参加了考试,居然是让孩子自己在寝室进行了第二次模拟“考试”,本质和自主练习没有区别。
    孩子今年上不了大学,明年又要重来一次,不确定因素实在太多了。”张女士说,为了给孩子提分,她前前后后花了不少钱,拿到了合格证(艺术生考试合格证),文化分数却不够,现在就希望南昌壹品教育能给个也说考过了。”张女士气愤地说,当她说法。

    c机构如果走规要对培训效果承担责任

    对于张女士的质疑和诉求,记者联系到了南昌壹品教育相关负责人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 “我们从来没有和家长签协议,说孩子一定可以考到多少分,从一开始就没有这样的承诺,也没有类似的协议。”南昌壹品教育黄姓负责人称,如果张女士认为壹品教育存在问题,可以收集好证据直接去法院起诉。

    “当初入学的时候没有签署相应的合同,现在协商起来比较棘手。”针对此事,南昌青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湖坊分局的李建说。

    冯莹认为,南昌壹品教育作为一家教北京市中银(南昌)律师事务所育培训机构,如果在招生时对高考分数作出过承诺,就涉嫌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但这种承诺属无效条款,家长很难主张培训机构承担违约责任。另外,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商家由于虚假宣传给消费者造成损失,应该承担3倍赔偿责任。
    “在上这种‘保过班’时,要确认培训机构是否具有营业执照和办学资质,其次要签订书面协议,防止出现问题后举证维权无路。”冯莹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