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江西红十字众筹扶贫大赛落幕
  • 江西红十字众筹扶贫大赛落幕

    时间:2019-08-21 21:12:14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黄锦军

    本报讯 (记者黄锦军)由省红十字会等主办、省红十字基金会协办的江西红十字众筹扶贫大赛,8月19日在南昌落幕。线上众筹期间累计3951.3万颗红心,带动41万余人参与,筹款金额达96万余元。当天,全省19个参赛团队齐聚南昌,通过路演和专家评审,角逐出9个精品项目和10个优品项目。

    江西中新云农科技有限公司的梓得福山茶油、江西天韵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的松花鸭皮蛋、乐安县瑞湖美食坊的忆师辣酱等9个参赛项目获得精品项目,江西山峰食品有限公司的蜂蜜柚子茶、寻乌县华丰蛋鸡厂的灵芝鸡蛋、江西鄱阳湖米业有限公司的鄱阳湖大米等10个参赛项目获得优品项目。据介绍,大赛自3月启动以来,全省各级红十字会动员贫困地区、红十字“博爱家园”项目点和易受损地区脱贫带头人,带动贫困户积极参赛,吸引了50个参赛团队报名。通过资质审核、专业培训,带动33个参赛团队上线众筹,有饮品、粮油、水果、禽蛋、手工艺与文创品等。“消费即扶贫,购买即公益”,通过网络众筹带动社会公众,以网购便捷方式参与公益活动,推动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销售,让贫困户直接受益,实现持续脱贫目标。

    参赛团队讲述了他们在扶贫道路上的艰辛和坚守,讲述了他们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他们通过大赛运用电商扶贫的能力有了明显提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