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乘扶梯千万莫赶(图)
  • 乘扶梯千万莫赶(图)

    时间:2019-08-21 21:12:50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中国江西网讯 全媒体记者张瑞颖、实习生辛甜摄影报道:8月18日,上饶高铁站一名乘客手指被扶梯夹住,非常痛苦。经过3分钟救援,乘客手指终于从扶梯中取出,但手指受伤较重。

    消防人员正在救援

    当日1时33分,上饶高铁站一名女乘客搭乘下行扶梯时发生碰撞并摔倒。落地时,这名女乘客手指接触电梯台阶边缘被夹住,血流不止。现场工作人员拨打了“120”和“119”。

    1时50分,上饶市消防救援大队特勤消防中队7名队员携带器材赶到上饶高铁站。此时,医务人员正在为受伤女乘客输液。消防队员在电梯维修工的协助下,使用撬棍逐步扩大空间。3分钟后,受伤女乘客的手指脱险,并被送往医院。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江西省消防救援总队提醒:

    乘扶梯,莫急莫赶,一旦发生意外,第一时间按下紧急停止按钮。乘坐扶梯时,梯级与围裙板之间的缝隙、黄色“警示线”、踏板与末端梳齿板间缝隙、自动扶梯下面的扶手槽以及扶手周围的空隙、扶手与构筑物夹角这5个地方不能碰。

    搭乘扶梯时,踏上梯级和离开梯级时应注意安全。一只手扶住扶手带,另一只手拿稳随身携带的物品或领好跟随自己的儿童。如果穿着宽松的衣裙,应当保证衣裙的边角、飘带远离梯级和扶梯侧挡板。切勿将手提包或随身携带的重物放置在扶手带上。切勿光脚上自动扶梯。不要用自动扶梯运送货物。不要把静止的自动扶梯当作楼梯用。(江南都市 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