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江西改革品牌
  • 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江西改革品牌

    时间:2019-10-19 18:44:02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游 静

    本报记者 游 静

    “南昌、鹰潭、吉安、新余等地的改革,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江西的改革亮点纷呈,体现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10月15日,2019江西智库峰会“推进改革开放走深走实”平行论坛上,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杂志社社长潘治宏是首位演讲嘉宾。在2019江西智库峰会召开之前,潘治宏对江西进行了深入调研。他认为,江西的改革坚持问题导向,以人民为中心,点面结合,突出重点,注重集成,坚持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注重体制机制创新,思路清晰,目标明确。

    如何进一步推进改革开放走深走实?潘治宏提出,可以重点打造四个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江西改革品牌。第一,让“红色”最红,把传承红色基因与治理现代化相结合,井冈山探索的红色治理法,可以在全省复制和推广;第二,让“绿色”最绿,靖安的“一产利用生态、二产服从生态、三产保护生态”模式和生态补偿机制,可以在全国进行推广;第三,在“放管服”改革方面,南昌市的“六多合一”审批服务模式打破了部门间的利益和数据壁垒,是改革进入“深水区”时出现的亮点;第四,在社会民生领域,新余的“颐养之家”品牌值得进一步提炼、总结、推广。

    最后,潘治宏对2019江西智库峰会表示了肯定。“智库峰会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我将利用这个平台进一步了解江西改革、进一步关注江西改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