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江西进入经济社会发展最好时期”
  • “江西进入经济社会发展最好时期”

    时间:2019-10-19 18:44:07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万仁辉

    本报记者 万仁辉

    因为曾参与国家涉及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重大战略的研究制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副秘书长范恒山此次来赣,用了“对江西特别有感情”来形容这种熟悉感。

    “这是一个了不起的变化,真是鼓舞人心!”10月15日,在2019江西智库峰会上,听说今年上半年江西生产总值增速居全国第四位、中部第一位,继续保持在全国“第一方阵”时,范恒山如是评价。

    谈到“推进江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范恒山表示,江西在这方面具有良好的基础和比较优势。近年来,江西发展面貌明显改观,经济结构不断优化,社会事业加快发展,人民收入增长较快。

    “可以说,江西进入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好时期,‘凤凰涅’之态已然成型。”范恒山认为,江西聚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需要从自身实际出发,走一条既博采众长又不同一般的特色发展之路。就目前江西实际而言,着眼于增强各类主体的能动性和创造性,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显得尤为重要。

    “江西已经提出了打造‘四最’营商环境,一定要继续紧扣于此来做文章。”范恒山说,营商环境优化关键要有实实在在的抓手,能够顺藤摸瓜,并解决根本问题。现在比就比营商环境,谁的营商环境好,谁的投资就来的多,最后经济发展就好、就快。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