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网络名人看江西 践行初心使命的江西故事】采访团走进井冈山革命博物馆 感悟红色文化
  • 【网络名人看江西 践行初心使命的江西故事】采访团走进井冈山革命博物馆 感悟红色文化

    时间:2019-11-09 17:49:34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陈雪红

    采访团合影(记者舒言诚摄)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陈雪红报道:“正中央这座青铜雕塑,是名为《八角楼的灯光》,取材于当年毛泽东同志在茅坪八角楼用过的一盏油灯……”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11月7日,“网络名人看江西践行初心使命的江西故事”采访团一行走进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切身感悟红色文化,重温革命历史。

    毛泽东撰写《中国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和《井冈山的斗争》时用过的油灯、砚台,朱德在井冈山挑粮用过的扁担,贺页朵的入党誓词……一件件红色文物,一幕幕难忘历史。

    采访团在井冈山革命纪念馆参观(记者

    舒言诚摄)

    据了解,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是我国第一个地方性革命史类博物馆。2005年9月,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一号工程”,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新馆动工建设,并于2007年10月竣工并对社会免费开放。

    馆内除了各种图片、实物陈列以外,还充分借助高科技,运用声、光、电和多媒体等现代展陈手段,全景再现历史。

    馆内陈列的贺页朵入党誓词(记者

    舒言诚摄)

    如今,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已成为人们陶治情操、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生动课堂,被中宣部、国家教委和国家文物局等部委先后命名为“全国优秀社会教育基地”、“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首批“全国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004年被评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先进单位”。“踏上这片红土圣地,瞻仰了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聆听了他们的英雄故事,让我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把井冈山精神发扬下去,把革命基因传承下去。”看着一张张充满着历史底蕴的照片,网络大V和媒体记者们不禁感慨。

    由信息日报社、中国江西网、大江网主办的“网络名人看江西践行初心使命的江西故事”大型采访活动将先后前往南昌市、吉安市,实地探访光明社区、江中集团、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神山村、大仓村等地,寻找践行初心使命的江西故事,感受江西日新月异的农村面貌,感受江西蓬勃发展的经济建设,感受老区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通过网络“大V”和媒体记者们手中的笔和镜头,把新时代的“践行初心使命的江西故事”展现在全国观众面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