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新技术让新闻“总有新发现”必胜客记者节致敬新闻工作者
  • 新技术让新闻“总有新发现”必胜客记者节致敬新闻工作者

    时间:2019-11-09 17:50:56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11月8日是第20个中国记者节,也是南昌必胜客“致敬新闻工作者”主题餐厅成立一周年的日子。南昌必胜客举办“新技术让新闻更动人”主题沙龙活动,邀请资深媒体人与在校新闻学院大学生分享航拍摄影知识、空中看江西的有趣故事,探索新技术给新闻报道带来了的全新体验。

    航拍摄影那些俯瞰赣鄱大地的苦与乐

    在南昌必胜客“致敬新闻工作者”主题餐厅的专属会议室,江西资深媒体人刘占昆与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学生分享了他的航拍故事。

    进入新闻行业十年,刘占昆参与了无数的新闻报道,也获得了不少奖项。近年来,他聚焦无人机航拍、网络直播、VR虚拟现实、短视频等新媒体技术在新闻报道中的实战应用。

    刘占昆还记得2016年底一次重大突发安全事故报道,那时他才刚刚接触无人机航拍不久。接到消息,他立马奔赴事故现场,除了像往常一样带上电脑和相机,他把无人机也带上了。刘占昆回忆,那时工地已经坍塌,事故现场正在进行营救,要深入采访非常困难。于是他使用了无人机,当镜头进入到人无法抵达的事故核心区域时,“很震撼,那个坍塌的工地像黑洞一样吞噬了生命。”刘占昆感慨道,“在这样的事故现场,普通的相机只能拍特写或者大一些的场景,而无人机航拍能够看到全貌。”

    对于无人机航拍在新闻报道中的运用,刘占昆认为,航拍能够全景式和更加客观真实地展现新闻现场,“航拍+新闻”,突破了传统照相机难以达到的“视界”,能够让读者更加全面地了解新闻现场的面貌,享受以往不同的阅读体验。

    新技术让新闻更加打动人心

    “这时代、这世界,你为我把事实传播。记者记着,记着记者。”这首记者之歌生动地为新闻工作者行业进行了塑像。新闻工作者,以胸中之义,笔上之力,记录了一个又一个中国故事。在突发事件、灾难和战争现场,在抢险救灾第一线,在偏远贫困地区……都有新闻工作者的身影。而随着现代化技术的发展和运用,新闻传播有了新的表现形式,新闻工作者能够为公众带来更加丰富的报道形式,更加打动人心的新闻。

    在今年的70年国庆阅兵盛典上,普通观众只需要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就能够进入全景式网络直播,自行选择方位,身临其境观看盛典。而在直播中,当坦克方队经过时,通过贴地的快闪机位拍摄,观众感觉趴在了地面上,看到了坦克从头顶经过。这样独特的、具有冲击力的视角,让坦克更高大更威猛,是历次阅兵盛典中没有出现过的。

    因为直播中全景技术、VR技术、H5等创新性的技术运用,新闻工作者为观众带来了沉浸式的观看体验。

    著名新闻工作者范敬宜曾说过,“不论社会环境发生怎样的变化,作为一个新闻工作者,其社会责任感是永远不能改变和丢弃的。”借助于新技术,新闻工作者以更加丰富的形式记录着时代变化,在这个过程中,新闻工作者保持新闻之理想,不忘责任之初心,用自身的力量,去发现美好的东西,去挖掘社情民意,传播正能量,推动文明进步。

    新必胜客总有新发现

    百胜中国见证了中国社会飞速发展和巨大变迁,以“立足中国,融入生活”为理念,不断创新发展。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百胜中国CEO屈翠容表示,科技给人们带来的极致体验一直在继续,探索和创新也永远在路上。作为餐饮行业的创新先锋,百胜中国除了匠心制作美食外,还将自动化技术、人工智能等科技应用到传统的餐饮零售场景,为消费者提供颠覆的创新体验。旗下品牌必胜客也在不断开拓创新智能业务模式,提升消费者体验,融入流行文化与消费者的日常生活。

    扎根中国近三十年,必胜客敏锐洞察消费群体的多样化追求,不断追求品牌创新,提出全新品牌主张“新必胜客,总有新发现”。在食物上,为产品加入更多想象力和颠覆性,创新产品打造意想不到的好味道;在餐厅体验上,带来更多变化和“新鲜感”,从店面设计、制服、菜品到服务全面升级,激发年轻群体发现和探索的热情,让必胜客成为令人兴奋和欣喜的地方。

    去年,南昌必胜客将红谷滩绿地中心餐厅设立为全国首家“致敬新闻工作者”主题餐厅,邀请新闻工作者走进餐厅,成为新必胜客无限灵感的探索家,也让必胜客成为新闻工作者工作交流的延伸场所。在“致敬新闻工作者主题餐厅”,新闻工作者凭有效工作证件,可以享受专属折扣优惠;餐厅长期展示新闻工作者精彩作品,订阅报刊、杂志供消费者取阅;设立专属会议室,供新闻工作者免费使用,不定期举办各类媒体人沙龙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