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积极抗旱缓解农业灌溉用水之急
  • 积极抗旱缓解农业灌溉用水之急

    时间:2019-11-09 17:51:30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主题教育期间,抚州市东乡区针对廖坊灌区农田不同程度受旱,农业生产面临减产,农业灌溉急需用水的问题,成立专门工作组沉入灌渠沿线实地调研,了解各地农田受旱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缓解沿线农田灌溉用水之急。

    首先,及时向市廖坊水利枢纽管理局请示,加大廖坊水库开闸放水的流量,从原来的2.5立方米/秒增加至4立方米/秒,保证水流干渠、支渠沿线有足够的水量用于农田灌溉。其次,为了科学、合理、高效用水,组织施工队伍并发动沿线群众对13.6千米堵塞较严重的干渠、支渠进行清理,共清理淤泥3.4万多立方米,清除两侧杂草1万多平方米,对上半年10多处水毁造成的灌溉堵点进行修复,修复面积达1200多平方米。同时,在渠道沿线水位高且安全的地方科学设置抽水点,方便群众自行抽水灌溉。

    经过紧锣密鼓的整改,灌区各干渠、支渠渠道水流畅通,水流量能基本满足沿线农田灌溉,沿线的黎圩镇、岗上积镇、红亮垦殖场、虎圩乡、孝岗镇等5个乡镇(垦殖场)、21个村委会直接从灌区中获益,新增或改善农田面积可达8万多亩。目前,该区正多渠道筹措资金,加大对渠道的维护投入,对重要地段、水毁严重地段进行加固维修,强化灌区日常巡查、管护,完善应急预案,确保灌渠正常运行,灌溉用水及时到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