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白鹤“秀秀”安全抵达鄱阳湖越冬
  • 白鹤“秀秀”安全抵达鄱阳湖越冬

    时间:2019-11-09 17:51:40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洪怀峰 王小龙

    ▲“秀秀”在辽宁放飞。图片由獾子洞湿地志愿者提供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江西日报记者洪怀峰通讯员王小龙)11月5日,鄱阳湖保护区工作人员在巡护时发现,白鹤“秀秀”安全抵达鄱阳湖越冬。

    据悉,白鹤“秀秀”曾一度中毒,今年3月被辽宁省獾子洞湿地志愿者张海刚等人救助放飞, 11月5日早晨,白鹤“秀秀”抵达鄱阳湖越冬。据卫星监测,白鹤“秀秀”从獾子洞出发后,5月13日,“秀秀”白鹤离境出国阿穆尔地区,夜宿结雅水库南岸,然后北迁西伯利亚。10月13日,“秀秀'白鹤由黑河市入境。11月2日,从獾子洞湿地由北南飞鄱阳湖,11月5日早晨到达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与“419'等白鹤汇合。

    ▲卫星跟踪器显示图。图片由通讯员王小龙提供。

    鄱阳湖保护区工作人员介绍,“秀秀”和“419”今天一直在同一个湖区围堰内觅食,它俩最近的轨迹距离40米,它们迁徙时属于不同的种群,看来这里目前食物及白鹤的密度可能很大。连续三天只有两次临时歇脚,只在黄河三角洲过了个夜,一口气飞到了鄱阳湖,11月5日凌晨在过合肥后有个小迷糊,在空中转了3个小时后重新找到归途南抵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境内。

    候鸟陆续抵达鄱阳湖越冬。摄影|通讯员王小龙

    据悉,受冷空气的影响,明后两天气温会有所下滑,早晚寒冷的感觉会更加明显,明天最低温度环鄱阳湖地区13~15℃。全省其他地11~13℃,局部10℃。由北南迁鄱阳湖越冬的白鹤等候鸟将陆续到达。

    目前,鄱阳湖保护区工作人员正以饱满的状态投入工作,加强湖区巡护监测工作,开启“白+黑”工作模式,及时精准地掌握了湖区动态,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吸引了来自社会各界人士关注和参与湿地候鸟保护工作,为陆续抵达鄱阳湖的越冬候鸟创造了良好的栖息环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