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粗心员工转错账 好心人全归还
  • 粗心员工转错账 好心人全归还

    时间:2019-11-09 17:52:11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江南都市报讯 吴国盈、全媒体记者杨高辉摄影报道:“真的太感谢你了,9000元钱失而复得,我们真的十分激动,你真是一个大好人……”11月6日,鹰潭市民张优良受同事严先生之托,特地赶到贵溪市雄石街道办事处,向正在上班的实习生李新峰送来一面“拾金不昧”的锦旗,对其诚信归还钱款的行为表示感谢。

    李新峰(左)收到锦旗

    原来,严先生是鹰潭某俱乐部的一名财务人员。在11月4日下午,严先生一时疏忽,错将一笔9000元的项目结算款转给了曾经和公司有过账务往来的李新峰的账户上,因其曾在公司兼过职,而且名字与应收款人相差一字。结果,在应收款方“催款”之下才发现这出乌龙。随后,严先生立即联系了收到那笔9000元的李新峰。

    “接到严先生打来的陌生电话,说转错了9000元到我卡上,希望能归还。当时以为是金融诈骗电话,敷衍几句就挂了。”李新峰说道。紧接着,李新峰曾经的同事也打来电话,告诉他转错款这一事实。李新峰经过与原公司核实,确认无误后,于当晚将9000元归还原主。

    “对方转错钱肯定很急,所以当时没什么好犹豫的,不是我的钱,我肯定不能拿!”李新峰这样说道。

    “诚信可贵,跟他说明情况后,他很快就将钱款归还了我,我很感动,也很感谢。”严先生说,“拾金不昧的故事经常听到,但没想到这次好人让自己遇到了。”

    相关新闻●美车长热心帮乘客

    11月7日,南昌至北京G488次列车上,车长徐艳热情为农民工讲解中转换乘方法,并助他们在庐山站顺利换乘其他列车。

    文/图 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许南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