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青云谱区老干部多形式参与主题教育
  • 青云谱区老干部多形式参与主题教育

    时间:2019-11-09 17:52:19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杜宇蔚

    本报南昌讯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记者杜宇蔚报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南昌市青云谱区老干部局积极组织离退休党员采取多种形式参与主题教育,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区关爱报告团老同志深入基层党组织讲党课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青云谱区退休老同志利用自身专业优势、经历优势积极参与其中。10月下旬,区关爱报告团5位老同志组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小组,在各街道、社区(村)党员中宣讲党史、国史,协助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员轮训活动。截至目前,已在各街道、社区(村)开展20余场精彩的党史、国史辅导宣讲,受到教育的基层党员人数近800人。

    在宣讲活动中,区关爱报告团宣讲小组成员,原区委党校校长彭刚、原区教体局局长龚海宝、原区属育英学校校长万芳美等5位老同志,根据此次主题教育党员轮训安排,结合基层党员实际需求,专门撰写了反映党史、军史和国史的《纵使困顿难行,亦当砥砺奋进》、《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回顾过去,展望未来,不忘初心,永葆本色》等讲稿。主题教育宣讲小组走进三家店街道、京山街道、下尧村、象湖园社区、何坊东社区等20个基层党组织,为广大党员开展精彩宣讲。老同志们的授课很有激情,深入浅出、形象生动、重点突出、条理清晰。通过聆听宣讲,基层党员进一步了解了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和光荣传统,进一步认识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为辖区党员们作了系统的党性洗礼、深刻的党性教育。课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倍感振奋鼓舞,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为青云谱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区老年书画协会举办主题教育专题书法作品展

    青云谱区老年书画协会成员积极参与主题教育宣传,组织10余人书写反映主题教育内容的书画作品,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书法作品展。据了解,专题书法作品展下一步拟在全区各社区、村进行巡回展出。

    全区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还参加了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专题示范培训班。他们与在职支部书记同步学习、同步研讨,认真听取专家教授的专题辅导,虚心参与研讨交流,做到主题教育不降标准、不降质量,并积极建言献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