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小区路灯已亮 网络本月底接通
  • 小区路灯已亮 网络本月底接通

    时间:2019-11-09 17:52:48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王熠帆

    近期,信丰县的胡先生反映,其所住的小区存在诸多问题:小区外道路两旁堆满垃圾,产生异味吸引蚊虫;小区内部分路灯未通电,存在安全隐患;部分楼栋没有网络,居民生活受到影响。对此,信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通过《问政江西》回应,已责令开发商对问题一一整改,现已整改到位。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记者王熠帆/文

    小区外道路堆满建筑垃圾阻碍通行

    据悉,胡先生所住小区为景洲尊御,2014年动工建设。自入住以来,小区门口的道路就没干净过,一些破旧柜子、铁皮板、木板等杂物散乱地堆放在一起。不仅道路两旁垃圾成堆,沿着小区主干道行走,多个垃圾桶旁,碎石块、厨余垃圾等随意堆放在道路中央,散发出刺鼻的气味,过往行人及车辆根本无法通行,带来安全隐患。

    小区内部分路灯未通电,数栋楼未接网络

    除了小区外垃圾满地,小区内路灯及网线未迁入等问题也令小区居民头疼。胡先生告诉记者,当初入住时,非常开心,但没有想到的是,小区内有多盏路灯未通电,已成为摆设。

    胡先生还向记者表示,在这个网络信息发达的时代,一些楼栋的居民却无法连上网络,居民的正常生活受到影响。胡先生称,晚上有时需要在家搜集资料,根本无法进行,带来严重不便。

    县住建局责令开发商将垃圾清理干净

    针对胡先生的反映,记者与信丰县“五型”办、县住建局取得联系。县住建局工作人员回应,获悉该消息后,立即委派相关工作人员前往实地调查核实。

    经查,景州尊御小区已通水泥路,由于该小区其他楼栋还在建设中,小区7#、8#楼业主在装修期间产生大量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有些居民为了方便,直接将垃圾倾倒在门口的路面上,导致居民及车辆通行受阻。住建局已督促开发企业和物业用挖机对其进行清理,并设置好垃圾堆放点,进行统一管理。

    小区路灯亮化工程上月已完成

    “关于小区内路灯不亮的问题”怎么处理?县住建局工作人员表示,现已督促开发企业完成小区的亮化工程,已于10月15完成路灯亮化工作。同时,县住建局督促开发企业在施工中加强安全意识,采取防范措施,确保小区业主及施工人员生命财产安全。

    光纤网络本月底将安装到位

    此外,对于胡先生反映的“小区部分楼栋未迁入网线”的问题,经县住建局工作人员核查后发现,小区内7#、8#楼由于2018年4月取得竣工验收备案表,2019年5月初交付使用,光纤已分户到位。由于7#、8#楼未交付部分网络费用,2019年9月,开发商承诺7#、8#楼网络问题将与2#、5#、9#楼一起解决,目前2#、5#、9#楼业主已自筹资金交付网络公司。经工作人员协调,已选出业主代表通过自筹资金的方式与开发企业、光纤安装单位签订协议,预计11月底安装到位。

    网友们有相关诉求、建言和意见,可通过《问政江西》投诉举报通道反映,热线电话:0791-86849600、86847516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