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信丰交警警力看得见呼得通调得动
  • 信丰交警警力看得见呼得通调得动

    时间:2019-11-13 19:02:11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文/黄志良 王斌 林江平 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张凌

    “县城出警时间由原来平均9分钟缩短到了平均5分钟,‘点对点’指挥调度路面就近派警,形成路面警员与指挥调度室的无缝对接、高效互动,做到警力‘看得见、呼得通、调得动’,大幅提升快速处置能力。”信丰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交警大队大队长李锋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据介绍,近一年来,该县交警大队全面推进勤务机制改革,构建了适应发展需要、符合信丰县特点的“大融合、大变革、大提升、抓规范”勤务机制,实现道路交通综合治理水平有效提升、城乡道路交通秩序明显改观、通行效率明显提高的目标。

    “出警时间短了、路面见警率高了、工作节奏快了、群众满意度升了。”大队长李锋说道。

    ●从机关抽调警力充实基层一线

    “为解决警力不足,大队从机关抽调6名警力充实到各基层中队一线,并对农村中队和城区中队管辖区域重新进行划分,通过调整勤务机制、改进勤务模式,让有限警力释放最大效能,推动科学化、集约化、精细化用警,为勤务改革配套综合管控力量。”信丰县交警大队大队长李锋告诉记者,信丰县常住人口有76万之多,是粤赣两省交界地区,交通管理环境相对复杂,在警力严重不足的情况下,瞄准缓解城市拥堵等民生问题,以“警力不足设施补,科技引领、规划优先、勤务创新”为导向,全方位开展城市交警工作新模式,推出了一系列疏堵保通的金点子和新方法。如,在城区新增26块交通标志牌和6处行人斑马线,安装10公里隔离护栏,使多个堵点,如阳明北路人民医院路口、七小路口、四中路口、同益市场得到完善,极大地优化了道路通行条件,路段交通秩序明显好转。

    ●实行“延时办、错时办、双休日还办”

    据介绍,今年该大队成立了“督察室”。“督察室负责对机关科室上班迟到、下班早退、中途溜号进行日督察日通报;对外勤中队早、中、晚高峰岗在岗在位、规范执勤执法进行督导检查,提出督察意见,促进民警、辅警依法依规履职尽责,做到奖优罚劣,激励干劲。”李锋介绍说,执法规范了,民警履职尽责,勤务效率提高了,一系列的变化,让该大队在服务民生工作方面,得到了整体的提升。

    据介绍,该大队车驾管大厅窗口业务实行“延时办、错时办、双休日还办”措施,确保群众办理相关业务随到随办。

    ●“大融合”出警速度快:5分钟

    “除了管理辖区交通秩序之外,预防和处理交通事故,是交警部门的另一个重要工作。”大队长李锋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大队事故处理中队转型升级,使事故处理与交通秩序剥离分工又相互配合,为勤务改革夯实了高效运行基础。

    “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实行指挥统一、上下联动、一体运作、精准高效的作战模式。”李锋介绍,为了使处警更优质、更快速,该大队分别在城南、城北、城东、城中心地段设置了4个交通事故处置警营点暨一站式理赔中心,从而大大减短了出警时间,县城由原来出警速度平均9分钟缩短到了平均5分钟。通过“点对点”指挥调度路面就近派警,形成路面警员与指挥调度室的无缝对接、高效互动,做到警力“看得见、呼得通、调得动”,大幅提升快速处置能力。

    与此同时,该大队从各中队选拔了擅长处理交通事故的民警和辅警充实到事故处理中队,严密接警、调度、处警、调处各个环节,使事故处理更富时代性、更具专业性、更有战斗力,有效提升事故处理的权威性、专业性和科学性,全力推进道路交通事故处理标准化、流程化、专业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