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临川30人获69万元司法救助金
  • 临川30人获69万元司法救助金

    时间:2019-11-13 19:02:21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吴丽剑 周文平

    本报抚州讯 吴丽剑、首席记者周文平报道:国家司法救助,作为司法领域最大的“民生工程”,关系到很多人的切身利益。10月23日下午,临川区人民法院召开司法救助工作情况通报新闻发布会,就该院办理司法救助案件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发布。现场向30名当事人发放司法救助决定书和69万元司法救助金。

    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发言人就该院办理的司法救助案件进行了发布,并向30名当事人发放司法救助决定书和69万元司法救助金。对于司法救助办理当中存在着司法救助程序不规范、救助目的动机存在认识偏差、当事人对司法救助情况缺乏知情权、救助资金来源单一且案款回流不足、缺少长效救助机制等问题,发言人表示,司法救助是国家对经济困难的当事人予以救助的法律制度,保证当事人遇到法律问题或权利受到侵害时,能获得及时有效的法律帮助,是实现社会公正和法律实质正义的基本要求。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与困难,该院将进一步加大对司法救助制度的宣传、强化司法救助理念,推进司法救助工作专业化建设、拓宽司法救助渠道,保障资金来源、强化协调配合,努力形成司法救助工作合力,从根本上解决救助对象的生活困难。

    受助人徐勇基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临川区人民法院在我们家困难重重的时候给予我们帮助,这笔救助金不仅给了我们经济上的帮助,更让我们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据悉,今年以来,该院共办理司法救助案件52件,共计司法救助金额为126.4万余元,平均每个案件司法救助金额2.43万元,其中2019年1月份立案审结21件,救助金额为57.4万元, 2019年10月份立案审理30件,救助金额为69万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