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章贡区推进城镇贫困群众脱贫有实招
  • 章贡区推进城镇贫困群众脱贫有实招

    时间:2019-11-13 19:02:38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邱辉强

    本报赣州讯 (记者邱辉强 通讯员李海英)近年来,赣州市章贡区把加快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突出“两不愁三保障”标准,以精准为核心,以实效为标准,加快推进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工作。

    章贡区成立了由区委书记、区长任双组长,分管区领导任副组长的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全区94个部门与84个社区进行挂点帮扶、1700名干部与3500多户贫困家庭进行结对帮扶,向社区派驻84名第一书记、126名驻社区工作队员,实现了每个社区帮扶工作队、结对帮扶单位、结对帮扶干部的“全覆盖”。各结对帮扶部门和干部结合挂点社区、帮扶对象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了社区年度帮扶和个人帮扶计划,做到一户一档案、一户一计划、一户一措施,确保精准施策。

    帮扶效果好,须有扎实的政策支撑。章贡区整合现有各项民生政策、资金、项目,加大人力、财力、物力投入力度,每年按照相应增幅,及时落实各类基本生活保障。该区还从拓宽就业渠道、提升医疗保障服务水平、加大教育救助实施力度、加强内生动力帮扶引导等方面,织密筑牢城镇贫困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网。截至目前,全区城镇贫困群众都办理了城乡居民医保,共有1582人次城镇贫困群众享受了住院“四道医疗保障线”,资助5751名城镇贫困群众购买了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资助城镇困难家庭学生565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