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进贤高标准农田建设稳步推进
  • 进贤高标准农田建设稳步推进

    时间:2019-11-13 19:02:48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钟珊珊

    本报南昌讯 (记者钟珊珊 通讯员邬美娇)近年来,进贤县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新增有效灌溉面积8310亩,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1152亩,灌区渠系水利用系数由平均0.47提升至0.8,为全县农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位于进贤县南部的长山晏乡舒坊村是高标准农田项目的受益者。过去,全村无水可浇的农田占全部农田面积的12%。每逢旱季,村民只能看着长势喜人的稻田减产,甚至绝收。如今,有了高标准农田管道输水,当地农民走出了“靠天吃饭”的困境。

    据了解,到2020年,进贤县计划完成5.94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加上此前实施的土地整治项目,全县80%以上农田将基本达到“旱能灌、涝能排、水路畅通”的格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