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两男子演“双簧”用老照片骗人 萍乡特巡警一路跟踪将其抓获
  • 两男子演“双簧”用老照片骗人 萍乡特巡警一路跟踪将其抓获

    时间:2019-11-13 19:03:43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李婷 李桂明

    本报萍乡讯 李婷、记者李桂明报道:11月4日,湖北两名男子复制伟人合照,在萍乡行骗时被民警跟踪抓获,当场为一老人挽回2800元损失,获得广大市民点赞。

    当日9时10分许,该市特巡警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谭索路过萍乡鹅湖小区附近时,发现人行道上围了一群老年人,走近一看发现,一名男子将一张约两米长的老照片摆在地上叫卖。照片场景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第一代领导人检阅北京部队时与受训官兵的合影。照片的拍摄时间为上世纪六十年代。

    男子一边叫卖,而另一名男子则假装要购买照片,但身上没有钱,要回去拿钱。两人一唱一和,让旁边围观的老年人认为照片很值钱,当场产生购买欲望。不一会儿,一名老年人果然信以为真,经过一番讲价后,当场拿出2800元钱买下这张照片。

    叫卖照片的男子收下2800元后,立刻头也不回地离开了现场。

    为揭穿骗局,谭索告知买下照片的老人赶紧到附近岗亭报警,一边对卖相片的男子进行跟踪,一边打电话请求岗亭的警力前来实施抓捕。

    谭索一路跟踪卖相片的男子来到了朝阳南路朝阳小区附近时,看到之前假装“回去拿钱”的男子也在这里。此时,前来支援的警力正好赶到,民警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同时将两人控制,并从其中一人身上搜出刚刚骗来的2800元现金。

    经过初步审查,两男子均为湖北仙桃人,其中一人没有有效身份证件,另一人则有诈骗前科。

    据悉,两人为了骗取他人钱财,特意复制了伟人的合影,并在热闹的路段上演一买一卖的“双簧戏”,骗过往市民上当受骗。

    目前,两名嫌疑人均已移交至洪山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