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莲花5岁男童落水 众干部跳入水中救人
  • 莲花5岁男童落水 众干部跳入水中救人

    时间:2019-11-13 19:03:48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朱丽 李桂明

    本报莲花讯 朱丽、记者李桂明报道:11月2日,萍乡莲花县一名5岁男童不幸掉入水渠,生命危在旦夕之时,当地多名乡村干部跳进冰凉的水中,托起沉浮不定的孩子,最终合力将落水者救上岸边。

    当天,莲花县坊楼镇在位于该镇沿背村的将军情广场举行消费扶贫活动,当地农户、贫困户纷纷将自家的农产品挑到现场销售。当地村民刘仁珲带着11岁的女儿和5岁的儿子,将自家生产的罗汉果摆放在现场销售。

    热闹的场面,让年幼的儿女玩得不亦乐乎。玩了一阵之后,11岁的女儿说要去洗手,并带着5岁的弟弟和一同玩耍的堂妹来到不远处的电站引水渠洗手。结果,5岁的弟弟不慎落水,小小的躯体随着水流沉浮不定,且很快不见踪影。落水孩童的生命危在旦夕,岸上的姐姐立即紧急呼救。不远处的坊楼镇罗市村主任陈红娇、驻村工作队队员邱良、坊楼镇干部苏武华、陈树华听到呼救后,迅速朝引水渠方向飞奔而去,但水面上却没有看到落水者。

    据当天坊楼发布介绍,该引水渠水深1.9米~2.2米。邱良、苏武华、陈树华三人来不及脱掉身上的衣裤和鞋子,先后跳入冰冷的河水里,分别在水中寻找落水孩子的下落。最终,在孩子落水地附近水域,苏武华和邱良两人发现沉浮不定的人影。两人迅速游了过去,双手合力托起孩子,成功将落水孩童救上岸边。

    此时,岸上焦急等待的群众看着早已冻得紫白色且受到惊吓的小男孩,纷纷献爱心:有的群众提供浴巾,有的群众将自己的衣服脱下用来包裹孩子,防止小孩感冒。

    当众干部将5岁的孩童从生死边缘救回来时,刘仁珲感激不已:“太感谢你们了,如果不是你们,后果难以想象。”

    这一见义勇为的举动,很快在当地传为佳话,大家都为他们的行为点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