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走近航空城共话“航空梦”――省委党校第55期中青班赴南昌航空城参观学习
  • 走近航空城共话“航空梦”――省委党校第55期中青班赴南昌航空城参观学习

    时间:2019-11-13 19:04:00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曾祥清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讯 通讯员曾祥清报道11月11日下午,在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纪念日之际,在我省如火如荼推进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之际,省委党校第55期中青班学员赴南昌航空城参观学习,切身感受新中国航空事业发展的时代脉搏,共同探讨江西如何加速实现“航空梦”、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的两个目标定位。

    在航空工业洪都展厅,一幅幅弥足珍贵的历史存照,一架架英姿勃发的教练机,一枚枚整装待发的导弹,既彰显了南昌作为新中国航空工业发祥地的历史荣耀,又展现了江西航空工业发展的最新成就。学员们纷纷感叹,江西航空工业历史辉煌、基础雄厚、优势独具,我们有责任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敢想敢干,集中发力,重塑航空制造辉煌。

    学员们十分关注我省参与国产大型客机C919研制情况。当了解到航空工业洪都和昌飞都参与到了这一重大专项,特别是航空工业洪都承担了大飞机前机身和中后机身的研制生产,约占机体份额的25%左右时,学员们无不为我省航空工业的科研生产实力感到骄傲。大家表示,C919大型客机的研制,承载着国家意志、民族梦想和人民重托,由衷期望我省航空企业能够深度参与其中,在为国家重大专项作贡献的同时,积极带动江西航空产业振翅高飞。

    抵达瑶湖机场,一条长3600米、宽60米的跑道映入眼帘,一个占地约4000亩、总建筑面积60000平方米的宽阔机场呈现在大家面前。学员们认为,瑶湖机场是我省争取各类干支线飞机在江西生产试飞的关键基础设施,要在创新管理体制机制上下功夫,更好的实现军民两用,最大程度发挥机场效益。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学员们普遍感到,这是一次刷新对我省航空产业认知的信心之旅、决心之旅,是明确发展方向之旅。大家表示,“航空梦”是省委、省政府凝聚全省人民共同愿望提出来的具有强大感召力的美好梦想,也是更高层次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的一个具体构想。作为年轻干部,一定要立足岗位、多谋善断,努力在打造千亿航空产业、加快实现“航空梦”上作出应有贡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