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暖心哥夏云剑再次感动萍乡城(图)
  • 暖心哥夏云剑再次感动萍乡城(图)

    时间:2019-11-13 19:04:10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陈建新摄影报道:11月10日7时许,在萍乡市区中心地段发生一起感人事:被誉为萍乡“暖心哥”的夏云剑老师和另两位老师,正准备应邀前往该市湘东区下埠镇某企业进行“应急救护”授课。途经市中心地段的开发区圣陶沙小区一早餐店时,发现该店内浓烟滚滚,火光冲天。众人争先恐后往店外跑,夏云剑等三人见状,立马停车下去询问。

    夏云剑对伤者进行应急处理

    得知该早餐店一位60多岁的大娘因操作不当造成油锅起火,她自己也被溅起的油和火烧伤了面部、右手及双下肢倒在地上。得知情况后,仇金春、夏云剑、兰建高三人马上进店将店铺内的火扑灭,然后将受伤倒在地上的大娘扶出店铺外进行应急处理,并亲自开车将伤者送往赣西肿瘤医院救治。

    当时,仇金春、夏云剑、兰建高三人的见义勇为义举,得到了在场群众的纷纷点赞。

    据了解,夏云剑是一名法律工作者。2016年荣获萍乡市文明办“十佳优秀志愿者”,中国红十字心理救援队“红十字特殊贡献志愿者”、2016年度“全国十大公益好人”、2017年“最美萍乡人”、“最美青年志愿者”、“江西好人”、“萍乡市岗位学雷锋标兵”、萍乡市道德模范、江西省“岗位学雷锋标兵”、首届江西省红十字“博爱大使”、“2018全国榜样春晚代表”、2019年全国榜样春晚代表、2018年度全国十大公益人物、2019年全国榜样代表大会公益大使、“中国好人”、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等荣誉称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