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全科医生”帅英生:扎根大山深处20年(图)
  • “全科医生”帅英生:扎根大山深处20年(图)

    时间:2019-11-13 19:04:10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江南都市报讯 张明、全媒体记者叶伟摄影报道:“老李,刚给你测的血压不高,最近保持得很好,降压药要坚持吃,盐要少吃。”“王大姐,慢病卡还没办下来,办下来了我给你带过来,省得跑来跑去。”……在奉新县会埠镇卫生院,10多平方米的帅英生诊室里,村民围成一团挤坐着,帅英生一边看诊,一边与患者寒暄。

    “帅医生,我们都认识,比亲人还亲,他可是全科医生。”走在会埠镇街上,当地村民这样说道。据介绍,从医学院毕业后,帅英生就扎根会埠,20年来背着行医箱,走遍会埠所有村庄。“为村民配药时,他是内科医生;为村民包扎伤口时,他是外科医生;为村民从咽喉部拔鱼刺时,他是耳鼻喉科医生;给孩子看病时,他又成了儿科医生。”会埠卫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20年来,帅英生在最基层的医疗卫生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

    “今天我们还要去东源村,上门给行动不便的老人做检查。”11月8日,在诊室忙完,帅英生收拾好行医箱,开始出发前往东源村。帅英生有个“重要的身份”――家庭签约医生,定期上门为村民提供医疗服务。

    “老熊是五保户,在偏僻的大山里生活了一辈子,患有慢性病。”在帅英生的药箱里,有几本厚厚的登记簿,里面详细记录着村民的健康资料、家庭信息、既往病史等。

    “这些年,谁患有哪些慢性病,谁对哪些药物过敏,他都一清二楚。”同行的护士介绍说,帅英生医生为签约服务对象提供针对性的健康服务,并为他们建立了健康档案,尤其对村里的高血压病人、糖尿病人等慢性病人及建卡贫困户实施重点监控,每个月都要上门检查病情、跟踪治疗。

    “村民的信任,让我行走在大山深处,更有意义。”帅英生说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