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房地产企业有这些行为将被查处
  • 房地产企业有这些行为将被查处

    时间:2019-11-13 19:05:20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郑周

    本报南昌讯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记者郑周报道:11月11日,记者从江西省住建厅获悉,11月~12月,江西省将开展2019年度全省房地产开发、估价、经纪和物业服务企业(机构)“双随机”检查。

    检查对象为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估价机构、房地产经纪机构和物业服务企业,重点检查群众投诉和媒体曝光的问题楼盘、物业项目和房地产各类企业(机构)。

    房地产开发企业主要检查:是否存在以认购、预订、排号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者变相收取房款定金、预订款等费用;是否存在捂盘惜售或者变相囤积房源等方式恶意炒作、哄抬房价行为;是否存在未公示商品房销售进度表、未进行明码标价、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房屋或者收取未标明的费用情况;是否存在以捆绑搭售或者附加条件等限定方式,迫使购房人接受商品或者服务价格等行为。

    房地产估价机构主要检查:是否存在估价师违规挂证情况;是否存在非房地产估价师出具估价报告、估价报告无技术报告等情况。

    房地产经纪机构主要检查:是否存在发布虚假房源,囤积房源恶意炒作;是否存在强制交易、低买高卖赚取差价行为;是否存在为交易当事人规避房屋交易税费等非法目的,就同一房屋签订不同交易价款的合同提供便利;是否存在出租或代理不符合出租条件的房屋、违规收费、恶意克扣租金和押金等行为,采取威胁、恐吓等暴力手段或采取堵锁眼、断水电、辱骂骚扰、言语恐吓等行为驱逐承担人、强行收取各类费用等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

    物业管理服务企业主要检查:是否存在所签合同权利义务不对等;是否存在未履行对业主违章搭建、违规装修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劝阻、报告义务;是否存在擅自改变物业管理用房用途,擅自利用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经营等其他不正当经营行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