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永新警方成功劝投潜逃21年的命案逃犯
  • 永新警方成功劝投潜逃21年的命案逃犯

    时间:2020-03-09 22:38:39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陈雪红

    微信图片_20200306092137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陈雪红报道:3月6日,记者从永新县公安局获悉,2020年3月4日,永新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城镇中队劝投了涉嫌故意杀人的逃犯王某,成功破获了一起21年前的故意杀人案件。

    1999年7月份,王某(原姓姚,老家为吉安县人,后前往安福县当上门女婿,改姓为王)与其妻子王某珍在家中因琐事发生激烈争吵、互相拉扯,并引发了激烈的肢体冲突,王某在过程中将其妻子王某珍扼掐致死,之后开始了长达21年的逃亡。

    据王某供述:案发后他潜逃至浙江省金华市的一处小地方藏匿了起来,为躲避公安机关的追捕,他每天都是提心吊胆,不敢去企业应聘,不敢进工厂务工,不敢住宾馆,不敢坐火车,甚至不敢去公众场合,为了生存,他也只能靠给别人打零工赚取微薄报酬。21年的逃亡生涯,对王某来说,每一天都是煎熬,这21年里,他一次次在悔恨中彻夜难眠,常常因听到警笛声心惊胆颤。这次疫情发生后,原先打零工的经济来源也断了,如此一来,他的生活也愈加窘迫。迫于生活和心理上的双重压力,王某在当地找到一辆便车,从浙江金华返回了吉安。

    了解情况后,永新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城镇中队民警第一时间开展劝投工作,对其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在民警的多次耐心劝说和内心的反复挣扎之后,王某于2020年3月4日下午来到永新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城镇中队投案自首。

    王某在投案之后称:在这二十多年里,他的内心从没有过如此轻松与坦然。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由永新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移交至安福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永新警方成功劝投潜逃21年的命案逃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