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我在长江南 守望长江北――江西老师与一名湖北小学生之间的故事
  • 我在长江南 守望长江北――江西老师与一名湖北小学生之间的故事

    时间:2020-03-09 22:38:52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佚名

    “侯老师,您好!我的海报完成啦!我是湖北省黄冈市浠水县丁司镇小学四年级二班周周”。2月24日晚,正在备课的景德镇市第十二小学侯俊收到一封来自湖北小学生主动发来的课后作业。

    周周(化名),一名远在长江以北的湖北省黄冈市浠水县丁司镇小学四年级二班的学生;侯俊,一位身处长江以南的江西省景德镇市第十二小学的“90”后英语老师,素不相识的师生二人,因何结缘?

    江西省自2月10日开始,全省统一课表开展“线上教学”。经过层层选拔,侯俊成为了全省362名线上教学教师中的一员。为了能够了解学生是否真正学有所得,在录制课程《Robots will do everything》时,侯俊在课程的最后布置了课后作业并留下了自己的邮箱。24日,周周同学通过网络自主完成这堂课的学习后,当晚将作业发到了侯老师的邮箱里。

    收到这封湖北学生的邮件,侯俊既诧异又欣喜,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侯老师:“你好,周周同学。我是Jenny老师。看到你发来的作业,觉得你完成的很棒,老师很开心。老师上课讲的内容你都能听懂嘛?如果方便的话请给老师回个信。祝你们一切安好!

    周周同学:“谢谢老师的夸奖与关心!我和我的同学们几乎全部每天都在观看您的课程。老师您讲的课程我都能听懂的!老师讲的非常有趣并且非常好!我会继续努力的,我非常喜欢英语!

    侯老师:“周周,我们一起加油哦!希望身在湖北的你们能够尽快渡过难关,都能早日重返校园。祝一切安好!

    周周同学:“谢谢老师的帮助,提供这么好的学习课件,谢谢老师无私的奉献!” 

    ......

    相隔370余公里,跨越长江的隔空对话仍在继续。

    夜已深,回复完今天所有邮件后,侯俊老师翻到备课笔记本第一页,看一看自己当初入职教师时写下的这句话:“I will do anything for my students as long as they need it”。这是这位年轻的党员教师每天放下工作前的一个习惯,每天提醒一下自己:为了学生,努力做好一切。

    赣鄱大地上,像侯俊这样的中小学老师还有许许多多,他们一直默默奉献,录制各学科的课程视频、批改作业,与学生们“屏屏互动”、隔空守望……

    据了解,在省教育厅发出“停课不停学”的通知以后,1月30日至2月10日正式开始线上教学,短短12天时间内,江西省362名优秀教师录制了1500多节优质课程,供江西710余万中小学生线上学习。同时,这些课程全国的中小学生也可通过网络直接观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