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铜鼓县退役军人与妻子同赴“疫”线 并肩抗“疫”
  • 铜鼓县退役军人与妻子同赴“疫”线 并肩抗“疫”

    时间:2020-03-09 22:39:11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李逊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李逊报道: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不少夫妻并肩作战。铜鼓县退役军人周翔在疫情面前,主动向组织请战“疫”线,而他妻子则是医院一名护士。虽同在一个县城,但两个人却有半个月时间未能见面,“我不孤单,因为有你的陪伴!我不害怕,因为我们共同奋战!”

    周翔,1990年出生,铜鼓县棋坪镇人,2007年参军入伍,服役于武警江西省总队,2019年12月1号转业,服役期间多次获得部队嘉奖,2018年因工作表现突出,荣立个人三等功。作为一名刚退役回来的退役军人,疫情发生后,身为党员的他,主动请愿上一线,向铜鼓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郑重地写下了自愿投入一线抗疫的请战书。

    经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安排,周翔安排到县城区社区管委会帮助工作,带领施工队安装县城围挡750余米,空余时间就到居民家上户了解情况。

    周翔的妻子叫魏玉洁,是铜鼓县人民医院妇产科的一名护士,当疫情发生时主动请缨到一线,安排在皇庭集中隔离点工作。夫妻俩虽然在一个县城,但两人半个月都没有见面,都在为全县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疫情面前,他们是“战友”,转身家庭,他们是夫妻。

    发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夫妻档”故事有温馨也有泪水,但更多的是“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的执着与坚守。疫情可以让人隔离,但“爱”仍能翻山越水,直达心头,给我们坚定的勇气和力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