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一次赣川携手的关爱行动
  • 一次赣川携手的关爱行动

    时间:2020-03-09 22:39:31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孙绍建 郭冬明 李 芳

    孙绍建 郭冬明 本报记者 李 芳

    “感谢四川省军区、江西省军区领导对我家人的关心照顾,我会脚踏实地做好工作,不辜负大家的期望。”3月4日一大早,南城县人武部政委谢建辉收到了江西援随医疗队民兵唐荣繁发来的微信留言。

    一名普通民兵,为何牵动了赣川两地军队领导的心?

    唐荣繁是南城县人民医院ICU护士,也是该县应急分队医疗救护排基干民兵,作为我省援随医疗队队员,出征湖北已近一个月,现在随州市中心医院ICU病房工作。前几天,江西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在对援随民兵家庭进行情况摸排时了解到,唐荣繁远在四川省安岳县的母亲李作琴不慎大腿骨折,唐荣繁的弟弟患有脑膜炎后遗症、智力受损,一时间,照顾家人、送病就医等家庭重担全压在了她体弱多病的父亲身上,面对这种情况,远在随州的唐荣繁心急如焚。

    “不能让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流汗流血又流泪!”江西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发挥国防动员体制优势,迅即向四川省军区通报情况,协调合力解决唐荣繁家庭困难。接到通报后,四川省军区政治工作局高度重视,立刻安排由唐荣繁家庭所在地的资阳军分区政委周衍卫负责协调解决家庭实际困难。

    周衍卫带领军地有关人员,来到李作琴家中看望慰问,并就她就医治疗等问题协调当地医院开通绿色通道。“女儿去随州前跟我说,有国才有家。我想对女儿说,加油,早日帮助湖北人民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妈妈等你回家。”李作琴哽咽地说,自己摔断腿后,瞒了唐荣繁一个星期,就是希望她全身心投入战“疫”工作。

    与此同时,抚州军分区也派人员来到南城县唐荣繁丈夫邱福泉家中,看望慰问唐荣繁的公公婆婆和小孩,并要求南城县人武部建立主官联系点,定期了解唐荣繁家庭困难解决情况,做好后续帮扶工作。

    记者了解到,1月27日,我省组建首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唐荣繁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上交请战书,经组织批准后于2月6日出征湖北。来到随州后,她始终牢记民兵身份,主动承担繁重工作任务,精心做好重症患者的护理工作。由于表现突出,2月27日,唐荣繁被党组织批准火线入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