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点名”点出商机后
  • “点名”点出商机后

    时间:2020-03-09 22:40:30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邱辉强

    本报记者 邱辉强

    这段时间,江铃汽车两次被国家部委“点名”,要求赶制产品驰援抗“疫”一线:

    其一,是工信部“点名”,要求赶制负压监护型救护车。2月1日,两辆全顺负压监护型救护车下线,成为全国首批驰援武汉的负压监护型救护车。伴随着连轴转式的加班加点,截至2月底,江铃已陆续驶出500余辆负压监护型救护车紧急驰援抗“疫”一线。

    其二,是生态环境部“点名”,要求赶制医疗废物转运车。从2月7日投入生产,到当月底,江铃已向抗“疫”一线输送70余辆医疗废物转运车,为各地尤其是武汉抑制医疗废品的病毒扩散立下战功。

    订单源源不断,生产加班加点,在很多汽车厂商陷入停工半停工状态之时,江铃的底盘生产线和车辆改装车间却是一派繁忙。大家说,这是赶上了防控工作的市场需求,也是作为国内商用车巨头在防控工作中的质量保障和责任担当。

    被“点名”要求赶制负压监护型救护车的汽车厂商不少,江铃做到了首批驰援武汉且质量得到肯定。“感谢!请转告你的同事们,你们的救护车质量非常好。”2月27日,在向湖北省人民医院交付又一批负压监护型救护车时,医院交接负责人的这句话,让江铃工作人员倍感自豪。

    从一封封加班请战书,到一次次通宵夜战,江铃产业工人用勤奋敬业和严谨细致,确保了一辆辆质量过硬的救护车驶往武汉。“截至目前,各地发来的负压监护型救护车订单已经超过4000辆。面对激增的市场需求,我们正在多方协调,解决零部件物料紧缺的问题,尽快让负压监护型救护车开到疫情防控一线。”江铃汽车相关负责人介绍。

    生产负压监护型救护车所需物料,涉及汽车产业链上众多企业。江铃汽车复工复产的提速,也带动了下游诸多配套厂商加速“跑”起来。南昌友星电子电器有限公司负责供应江铃负压监护型救护车的线束,从1月26日的3个人上班,到2月27日的300余人到岗,这家公司积极响应复工复产需求,着力解决物料、物流、生产、人员等一系列问题,对负压监护型救护车主线束组织突击生产,确保了600余辆救护车线束的供应。为加强线束供应,目前,这家公司正在攻克15种新产品的200余种线束的开发任务。

    和负压监护型救护车一样,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需求“井喷”的车辆,还包括医疗废物转运车、疫苗冷链车、消毒车、防疫车等。

    在江铃集团特种专用车有限公司,2月7日复工以来,至当月底,工人们连续加班,其间只休息了一天。“平时,我们一天能改装3至5辆。现在是特殊时期,在人手短缺的情况下,昼夜不停,实现了一天8至10辆的改装量。”公司营销总监万建斌告诉记者,江铃生产的医疗废物转运车,在生态环境部的“点名”推荐下,正持续不断往湖北等地的医疗废物处置单位输送。

    因为铝质型材的供应一时跟不上,江铃特种专用车公司在改装过程中,不得不把原长5米或6米的铝材质,截成改装所需的4米。“在生产成本提升的同时,我们每辆车的价格在平时经销价基础上还下调了8000元。国家有困难,江铃就要体现出这样的企业责任感。”万建斌说。

    疫情防控工作仍在继续,江铃汽车的有序复工生产,为病患人员转送、医疗废物转运及疫苗运输等提供了有力专用车保障,也给正处“寒冬”的汽车产业抹上了“江西暖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