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帮助企业解难题
  • 帮助企业解难题

    时间:2020-03-09 22:40:42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郑万文 吕玉玺

    郑万文 本报记者 吕玉玺

    “此次转产口罩项目总投资约100余万元,能如此顺利投产与区里的大力支持和精细服务分不开,现在日产口罩可达10万片。”2月25日,上饶市护康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周志军告诉记者。

    护康实业是以一次性蒸汽眼罩、热敷护颈贴等产品的生产、销售为主营业务的企业。为了缓解目前防护口罩紧缺状况,该公司积极响应上饶市广信区委、区政府的号召,决定以最快的速度转产口罩。决定转产后,企业面临原材料短缺、设备采购难、资金运转难等困难。区工信局获悉后,主动上门对接,成立了由分管负责人带队的服务专班进驻企业,帮助企业落实厂房,协调出具了防疫物资运输绿色通行证,帮助企业将无纺布从浙江运回厂区。同时,还协调了中银富登村镇银行给予该企业100万元的贷款额度,并协调区就业局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的用工补助问题。一系列实实在在的帮扶措施,既解决了企业资金等难题,又夯实了用工保障。

    广信区积极破解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问题。成立服务企业“五大员”专班,对转产生产疫情防控物资的企业,只要具备生产资质和条件,实行生产、检测、办证“三同时”,及时发放临时生产许可证,允许边申报边转产生产等。在助防疫、促复工、送政策等方面下足功夫,帮助企业尽快科学有序复工,做到防疫复工两手抓、两不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