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武宁招员工注资金促复工
  • 武宁招员工注资金促复工

    时间:2020-03-09 22:41:20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刘小荣 胡久雄

    本报武宁讯 (记者刘小荣 通讯员胡久雄)接工专车南来北往,生产线上机声隆隆,项目签约接二连三……2月下旬以来,武宁县一派繁忙的复工复产景象。“工人不是在车间里忙,就是在来园区的路上。”2月27日,武宁县工业园负责人面对员工陆续复工、企业纷纷复产的局面高兴地说。

    武宁县统筹兼顾,一方面防控疫情,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方面招商引资,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县里出台了住房、教育、医疗、交通等方面的惠工措施,灵活运用多种招聘方式,让往年外出劳动力尽量本地就业,满足园区企业满负荷生产的用工需求。”武宁县人社局局长聂道发充满信心地说。针对今年用工紧缺的情况,该县实施“眼睛向外与向内结合”,帮助企业稳岗招工,既“保存量”――稳定老员工,又“扩增量”――在每年约8万外出务工的大军中挖人。同时,开启了为期两个月的网络招聘大会,目前已成功招聘926人。

    在保“人”的同时,武宁县还着力帮助企业解决“钱”题。连日来,该县由金融办牵头,针对有融资需求的104家企业(其中工业企业47家),让全县10个金融机构对接包干解决。辽环保科技公司是该县重点企业,今年需一笔资金购买生产原材料,与其对接的农业银行武宁县支行迅速上门办好相关手续,于2月27日为其发放贷款500万元。

    “人”事和“钱”题的解决,助力该县企业迅速复工复产。截至2月底,全县132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