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暖新闻・江西2020】饭店起火 井冈山俩执法队员火海中扛出液化气罐
  • 【暖新闻・江西2020】饭店起火 井冈山俩执法队员火海中扛出液化气罐

    时间:2020-08-17 13:37:07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李逊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周美燕、朱流东、记者李逊报道:近日,井冈山市天街一家饭店的后厨突然起火,现场浓烟滚滚。井冈山管理局景区行政执法处晚班值班组巡查发现后,立即组织维护现场秩序,队员王亮、陈寅忠冒着生命危险第一时间冲进店内灭火,并将厨房里的液化气罐扛到安全地带,及时消除了隐患,避免了重大安全事故。

    着火的厨房

    8月11日晚9时许,像往常一样晚班值班组的一队人员在天街巡查占道经营、无照游商等不文明行为时,发现F栋一家餐馆火光冲天、浓烟滚滚。王亮见状迅速冲进店里查看情况,火势从厨房油烟净化器处蔓延开来,愈演愈烈,如果不立即采取措施,后果不堪设想。一阵慌乱中,队员王亮沉着冷静地组织人员报警、维护现场秩序、提醒店主关闭店内所有电源、请求其他值班组支援。

    “厨房里还有三罐煤气罐!”这句话无疑是个“炸弹”在所有人脑袋里炸开了,气氛突然凝滞了,只听见大火烧的“吱吱吱”作响。

    “我去扛出来!”王亮的声音打破了安静。“太危险了,火势这么大”“不能进去,太危险了”……在场的人七嘴八舌地试图阻止他。“我是党员,我不去谁去!”丢下这句话,他便冲进火场,看着他毅然决然的背影,队员陈寅忠也跟着冲进去。随后,王亮和陈寅忠一同搬出了煤气罐。

    解决了“煤气罐”这颗“炸弹”,便要在消防员来之前想办法控制住火势了,王亮没有停歇,立即跑到隔壁的网吧借了4个灭火器,与同事和店主合力将火扑灭。

    王亮等人冲进火光中

    正当大家以为控制住火势的时候,大火再次燃起,复燃的火苗迅速在周边蔓延开来,火势来得更加猛烈了。来不及做好防护措施的王亮提着最后一罐灭火器又一次冲进了火场,粉尘充斥着整间屋子,尽管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但呼吸、睁眼还是非常困难,给灭火工作增加了一定难度,在最后一罐干粉灭火剂用尽后,火势仍然没有得到控制。

    刚退出火场的王亮又立马联系天街岗亭保安,将各个路口打开,确保消防车辆顺畅进入。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后,王亮迅速与消防指导员沟通,告知现场情况、火源位置、着火方向,为消防人员灭火工作提供帮助。消防人员铺设水管灭火时,王亮又加入值班组维护现场秩序,疏散围观群众,大家齐心协力下,消防人员5分钟便把大火控制住,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事后,不仅周边的群众纷纷为执法处值班队员们英勇的行为点赞,店主还将王亮等同志奋不顾身救火的行为发至朋友圈,得到广大市民群众的点赞认可。为了表示感谢,店主还特意为景区行政执法处及王亮同志送上了锦旗。

    锦旗

    回忆起当时的情景,王亮说:“听到有煤气罐的时候,脑袋一片空白,当看到身上的蓝制服、胸前的党徽,我是共产党员、是退伍军人,不能眼看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受到损害。”

    王亮、陈寅忠以及值班组有4位同志均为退役军人,在危急时刻,他们冲锋在前保护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退役军人的忠诚与担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