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8月14日起南昌影院上座率放宽至50% 大量新片上映
  • 8月14日起南昌影院上座率放宽至50% 大量新片上映

    时间:2020-08-17 13:38:43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电影院又传来一大喜讯,近日,网络上流传“本周末起全国部分省市电影院上座率限制放宽至50%”的信息,记者通过采访南昌多家影院了解到,从明日(本周五)起,南昌影院上座率限制放宽至50%,且片长超过两个小时的影片可以不间断放映。不仅是上座率放宽,本周五影院还有大量新片上映,市民相约“周末影院见”。

    网上购买明日电影票全场有一半位置可挑选

    昨日,记者前往南昌新建吾悦广场的南昌星轶影城,影院的工作人员向记者确认,已收到了主管部门的通知,为满足观众观影需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重振发展。

    据悉,通知提出,从8月14日(本周五)起,影院上座率从30%提高到50%;观看片长超过两小时影片,无需中场暂停休息;适当延长场间休息时间,做好通风消毒;影院可以售卖饮品,但影院内禁止饮水和进食。

    不仅如此,许多影院已经把“上座率放宽至50%”的通知落实到14日的网络选座上,天虹路的华影国际影城、高新大道的中影天幕国际、红谷滩万达影城都已把可选座位上调到50%,各场次都有一半的座位可供观众挑选。

    通知已下达各大影院将陆续落实

    “我们已经把通知落实到各县区主管部门,落实执法和防疫的要求。”南昌市文广新旅局电影处的工作人员符建伟说,如今南昌市影院复工率为75%,南昌市现已下达最新通知,具体落实,还要由各大影院根据自身情况实施。不过随着放宽上座率的趋势,相信在不久之后,南昌各大影院都将陆续落实该通知。

    影院可售卖饮品顾客需在影城外食用

    饮品小吃一直都是影院收益的一大支柱,如今即将恢复影院售卖饮品,无疑是好消息,但为了保证观众在影院内禁止饮水和进食,一些影院并不打算售卖大量饮品。

    “‘影院可以售卖饮品’,这个条例意思是顾客可以在观影离场后购买并带出影城食用。”星轶影城南昌地区总经理蔡娜说。

    记者了解到,为了保证观众在影院内禁止饮水和进食,同时减少影院的服务压力,一些影院打算暂缓对外销售常规普通食品,仅销售瓶装矿泉水,并且影院工作人员会在影院门口会友善提醒顾客禁止将食品带入影院,如果顾客不理解,影院会出示省里的红头文件给顾客阅读。

    更多新片将在取消时间限制后上映

    “片长超2小时无需中场休息”这条通知让不少影迷松了口气。“很多即将上映的新片都在两个小时以上,看到精彩之处中场休息的话就很扫兴,周末就去电影院一口气看完一部(影片)。”市民赵女士说。

    新通知落实后,观众可以一口气把超过两小时的影片从头看到尾了。这也意味着,将有更多的新片在限制取消后积极排档上映。

    此外,记者了解到,8月14日当天将有多部影片上映,其中包括《哈利波特与魔法石》(152分钟)的4K修复3D版,电影《八佰》(147分钟)也将在14日晚上开启提前点映。需要注意的是,影迷在陆续迎来更多大片的同时,仍需在观影时做好个人防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