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湾里民宿抢抓时机恢复生机
  • 湾里民宿抢抓时机恢复生机

    时间:2020-08-17 13:39:49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陈 璋

    岭溪谷山乡民宿客人在门前散步。本报记者陈 璋摄

    本报记者 陈 璋 实习生 张浩涛

    近年来,随着南昌市湾里旅游业态不断丰富,民宿在这里不断兴起,成为当地一个新的产业。

    今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湾里民宿行业遭受严重冲击。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以及政府扶持力度的加大,暑假旺季,不少人选择走出家门到湾里体验民宿,让从业者重拾信心。

    销售额超去年同期

    8月6日8时,位于湾里管理局招贤镇乌井村上堡自然村的岭溪谷山乡民宿内,不少游客正在享用早餐。

    来自深圳的李先生带着妻子和两个儿子在这里已经住了两天,对于民宿的整体环境和服务,他赞不绝口。“我妻子是南昌人,这次休年假一起回来,想在周边转一转。上网发现这家民宿口碑很好,体验后确实不错。”

    像李先生这样的游客如今正逐渐增多。岭溪谷山乡民宿负责人涂继军说,4月民宿重新开放后,南昌市加大扶持力度,发放工会消费券,将包括岭溪谷山乡民宿在内的多家民宿设为定点消费单位,对行业恢复起到了促进作用。

    同时,涂继军不断优化活动推广方式,通过开展户外自然教育活动、中药香薰制作手工活动等,重点围绕“亲子”主题,吸引家庭游客。此外,还面向一线医务工作者免费提供40间住宿房间,并为外地客人设计湾里旅游路线,吸引了不少体验者,扩大了民宿知名度。

    “5月份至今的销售额已经超过了去年同期。”接受采访时,涂继军的手机铃声不停响起。“刚刚有一位上海客人来咨询线路,还有一位本地客人咨询国庆节订房。如果选择周末和节假日来住,不提前预订,基本没房了。”

    对未来充满信心

    在梅岭镇,一间主打“茶文化”的民宿――林恩茶研园,人气同样很旺。但与岭溪谷山乡民宿不同的是,林恩茶研园加大投入提升硬件设施。

    6日下午,记者走进林恩茶研园,映入眼帘的是一片宽广的草坪,几个硕大的青花瓷瓶错落有致地摆放着。走进房内,不少茶室装修一新,葱翠的山林透过落地玻璃窗一览无遗。

    “草坪上的瓷瓶是上个月从景德镇运来的,材料是专门定制的高端青花瓷。瓷瓶上面还烧制了许多诗集,都是我们每年举办的谷雨茶诗会作品。茶室的壁纸,是从外地定制的印度阿萨姆茶园风景图。”林恩茶研园副总经理袁利民说,这些改造都是为了营造更好的茶文化氛围,提升民宿的品质和入住体验。

    提到这次改造的原因,袁利民认为是一种“逆向思维”――越是在低谷期,越需要为后续的发展做好充分准备。他表示,林恩茶研园营业已有6年,是湾里最早的一批民宿。“希望疫情过后,客人来了能发现新的变化,常看常新。”

    目前,林恩茶研园的10间客房已经全部住满,暑期保持八成的入住率。其中既有来此常住康养的老人,也有带着孩子来体验的家庭。“如果外地游客来昌,我们还免费提供火车站和机场的接送服务。”

    对于未来的发展,袁利民和涂继军都充满信心。“前几天,省里出台了关于促进民宿健康发展的意见,明确鼓励民宿发展,加大扶持力度,完善公共服务配套,对我们来说,绝对是利好。”袁利民打开手机里收藏的内容,兴奋地向记者说。

    “在我们对面的山上,竹林步道已经建好,游客来入住又多了一项体验。”涂继军说,今年从招贤镇流转了30亩土地,准备将民宿规模进一步扩大。“民宿是一种文化,很多人还没有体验过。我相信随着市场的不断成熟,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和喜欢这种文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