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16个项目脱颖而出 2020正和岛“创变之星”评选成功收官
  • 16个项目脱颖而出 2020正和岛“创变之星”评选成功收官

    时间:2020-08-17 13:40:57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左阳天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左阳天报道:8月10日-13日,超越与共生,2020正和岛(江西)创变者年会在江西南昌成功举办。本次年会由江西省政府与正和岛联合主办,共吸引了上千位企业家和商界高端人士参加。为期三个月的2020正和岛创变之星评选也在年会现场进行了决赛。在创变之星决赛B组现场,来自朴道医疗战队的陆道培医院获得冠军,该医院项目是“中国血液病领域的超能“陆”战队,由工程院院士陆道培先生创建。来自薛军战队的“图湃影像”和韩小红战队的“意嘉健康科技”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在创变之星决赛A组现场。薛军战队的“欧谱曼迪”获得冠军,该项目是微创外科隐形冠军,力争在内窥镜领域打破进口垄断局面,实现进口替代。春光里战队的“云徙科技”和魏法军战队的“云学堂”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云学堂”并荣获现场最具人气奖。

    江西省政府对大赛给予了有力支持,在江西省科技厅的推荐下,“宜春大海龟”、“微轲联”在决赛展示。此外,江西岛邻机构推荐的“佳诺教育”也在决赛上展现风采。

    创变之星评选是正和岛服务创业创新人群的品牌活动,从2015年“风口论坛”开始,迄今已连续举办多届。

    本届评选由正和岛与正和岛投资联合主办,聚焦人工智能、大健康、产业互联等黄金赛道,以正和岛独角兽部落、科技部落、大健康部落为核心支持,邀请投资大咖与产业与机构领袖,组建了智创未来-傅仲宏战队、永不言弃-薛军战队、健康医疗-朴道医疗战队、未来健康-韩小红战队、守正出新-洪泰战队、大国匠心-魏法军战队、数智升级-春光里战队、数字化转型-董辉战队等8个战队。

    经过为期三个月的线上征集、战队海选、队内PK,晋级较量等四轮竞争,最终大赛从200多个报名的创新项目中,脱颖而出16个优秀企业登上了总决赛舞台展示。在全球疫情加重、国际局势风云变幻等多重因素的叠加之下,以“进口替代”、“科技创新”为标签的企业在大赛上获得资本的青睐并最终夺冠,似乎也预示着科技强国的必然趋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