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江西理工大学:探寻红色基因密码,争创新时代第一等工作
  • 江西理工大学:探寻红色基因密码,争创新时代第一等工作

    时间:2021-04-23 22:53:23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韩李珂

    4月17日,江西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姚腾与机电工程学院全体教工党员一起在“模范兴国”开展了一场“争创新时代第一等工作”的实地调研和学习。

    “一部中国近代史就是客家人的革命史”,将军馆外广场上伫立着的毛主席雕像,目光炯炯有神,似乎凝视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繁荣景象。怀揣崇敬之心,龚姚腾与教工党员一行走进了将军纪念馆,如同走进了中国革命历史长廊,一幅幅图文简介,一件件文物展示,一处处景观模型,无不让人回忆起那段金戈铁马的岁月。“革命先烈们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培育起来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对我们坚定信念、鼓舞斗志、做好工作仍然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对我们在前进道路上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不断夺取新胜利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龚姚腾动情地说到。

    在苏区干部好作风为主题的陈列馆里,苏区干部实事求是、廉洁奉公、关心群众、模范带头的好作风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人员,置身于革命先辈曾经工作和生活的环境中,目睹先辈遗物,党员们仿佛触摸当年泣血可歌的历史,心灵受到一次革命的洗礼。

    “当年毛主席在此写下著名的《兴国县土地法》,从此有了打土豪、分田地的澎湃怒潮;有了十万兴国男儿如鬃发怒耸的雄狮,呼啸着跟毛委员当红军闹革命;有了著名的兴国‘红军县’、‘将军县’、‘烈士县’、‘创造第一等工作的模范县’”。讲解员在讲解兴国县土地革命干部培训班旧址时说到。在旧址中,龚姚腾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宣誓声中,全体党员再次感受到入党时的心潮澎湃。

    在前往长岗乡调查纪念馆的途中,龚姚腾问到,“为什么要进行长岗乡调查?毛主席在长岗乡调查了什么?毛主席长岗乡调查后得出了什么结论?”在学习过程中,党员们逐步了解到毛主席当年开展长岗调查的这段历史,懂得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正确的调查,同样没有发言权。了解了调查研究,实事求是的真谛。

    在列宁小学,机电工程学院党委进行了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古莹奎书记领学了长岗乡调查及中央苏区精神内涵,同志们就所见所闻所感进行了交流发言。古莹奎谈到,目前在各个环节上出现的问题,说到底是我们的工作态度、工作方式和工作方法存在问题,长冈乡是“创一等工作”的发源地,我们要走进历史,汲取养分,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改进工作作风,直面问题,上下同心,努力做一等工作,创一流业绩,实现机电学院再上台阶。院长潘春荣交流时指出,苏区革命精神激励着我们前行,我们要把苏区精神落在学院工作实处,直面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中的问题,切实转变工作方式,用实干推动学院发展,促进江西发展。

    龚姚腾指出,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党爱党,认认真真地学党史,踏踏实实办实事。在工作中要学会换位思考,紧紧围绕“什么是好老师”?和“谁是群众?”这两个问题,争做模范工作,树立榜样。“二苏大”上,毛主席在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时称赞说:“兴国的同志们创造了第一等的工作,值得我们称赞他们为模范工作者”,作为在红土地上成长的高校,更要汲取红色力量,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中争创“第一等工作”。重温《长冈乡调查》,接受群众路线教育,既是深化学习、提高认识的过程,更是启发思考、触动心灵的过程,学习中要将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立德树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教育工作推进有机结合,引导党员干部在工作岗位上争先创优,助推学校“第三次创业”,全力打好“七大攻坚战”,打好十四五开局之战。

    遥问先烈先辈、敬问人民群众、叩问内心灵魂,穿越承载荣光和热血的时空。此次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从红色基因中汲取了强大精神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历史的担当、奋进的勇锐,奋力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新征程,努力描绘好新时代江西发展新画卷,努力创造新时代“第一等的工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