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停车管理费擅自上涨一倍 九江绿地ICC物业遭业主投诉
  • 停车管理费擅自上涨一倍 九江绿地ICC物业遭业主投诉

    时间:2021-04-23 22:54:06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雷奕

    九江广电全媒体记者 雷奕

    近日,市民罗女士向FM884浔帮侠反映,小区物业公司未经由业主委员会同意就擅自调整小区停车管理费,涨幅高达到一倍。

    罗女士家住八里湖新区绿地ICC小区,上个月物业在没有和业主委员会沟通的情况下,仅仅在管理岗亭贴了一个涨价通知,就擅自将小区停车管理费由每月180元调整到了360元,不少业主在得知此事后都非常气愤。

    市民罗女士:“九江目前住宅这一块没有这么高的标准,上次我们把开发商物业和政府相关部门约到了一起协调,他们说不管合不合理,我们就是要这个价格。”

    绿地ICC小区之前没有业主委员会,停车费涨价这件事情发生后才成立了业委会,业委会成立后向物业公司以及开放商发函协商,结果石沉大海没有回音。

    记者来到绿地ICC小区发现,小区地面上不允许停车,所有的车辆必须停放在地库,业主想要将车停进小区必须要租车位、缴纳管理费。

    物业回复

    绿地ICC物业管理办公室负责人李经理告诉记者,由于绿地ICC楼盘面积较少,入住率也不算高,物业公司运行管理需要经费,这次涨价是顺应市场环境,属于公司内部决定,无法协商或者更改。

    “停车位的事情报给业委会了,也报给社区了,也报给房管办了,文件全部给他们了。”李经理表示,虽然价格无法更改,但考虑到业主感受,经过现场沟通他们将新的收费标准延期了一个月执行,目前暂行的还是180元每月的收费标准,从5月1号起才涨价。

    对此,罗女士仍认为物业公司拒绝协商坚持涨价,有逼迫业主购买车位的嫌疑。对此,李经理否认了这个说法。

    市发改委价费科回复

    记者咨询市发改委价费科工作人员,对方表示目前小区停车收费标准确实已经对市场开放不受监管了。“小区停车收费现在实行市场调节价,也就是说政府没有硬性的政府定价的指导性意见。”

    据了解,目前九江商品房地下车位的每月的租赁价格大多数在200-300元不等,绿地ICC每月360元的价格看上去确实偏高。对此市发改委价费科工作人员建议,如果物业公司拒绝协商,而小区业主又普遍认为不能接受,可以向业主委员会提出申请由业主委员会牵头更换物业公司。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