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宜春铜鼓县孝顺儿媳带着公公改嫁演绎人间大爱
  • 宜春铜鼓县孝顺儿媳带着公公改嫁演绎人间大爱

    时间:2021-04-23 22:54:06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黄英(左)与公公章汉龙(中)、现任丈夫周建兴的合影

    百善孝为先,孝乃德之本。连日来,宜春铜鼓县的“最美儿媳”黄英的事迹被广泛宣传,获得了广大网友们的“点赞”。黄英的前夫因车祸去世后,她一人撑起年迈的公公与两名年幼子女的生活。重组家庭后,黄英继续与现任丈夫一同赡养公公多年,不离不弃地精心照料着老人。

    丈夫去世后媳妇独自赡养公公

    2014年2月6日,一场严重车祸打破了黄英一家人原本平静的生活。

    “前夫因车祸去世后,我成了公公唯一的亲人,就带着孩子和公公一起生活了。”对于一直照料公公一事,黄英认为,代替去世的丈夫照料年迈的父亲,是她的责任和义务。

    前夫去世后,为了撑起家庭的重担,36岁的黄英找了一份幼儿园的工作,独自一人用微薄的薪资负担起包括公公和两个孩子在内的全家4口人的生活。

    “当时孩子还小,我又需要去工作,公公就每天带着我的大女儿上下学。”黄英回忆道,忙碌的工作使她不再像以前一样,能全天陪伴照料儿女,为了让她轻松一些,年近80岁的公公章汉龙帮她照料起7岁的大女儿,并分担了一些简单的家务,“多亏了公公的帮忙,我才能有喘气的时间。”黄英告诉记者。

    而黄英对章汉龙和两个年幼的孩子的关怀照顾,让失去独生子的章汉龙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

    重组家庭负担起一家老小的生活

    黄英的善良和孝顺打动了邻里和同事,在朋友的介绍下,她遇见了她的现任丈夫周建兴。两人于2016年5月结婚,共同养育三个小孩,并负担三名老人的生活。

    “他是一个很善良的人,和他结婚5年,从来没有见过他有不满或发脾气。”黄英提起现在的丈夫,语气中带着一丝甜蜜。

    在与周建兴结婚后,为了更好地照顾年幼的孩子们,黄英回到家中全天照料两名儿女和周建兴带来一起生活的孩子,而做水电工的周建兴则负责家中的开销。

    婚后的黄英依然不忘照料章汉龙,还常常前往农村看望需要吃药、坐轮椅的周建兴的父亲。

    重组家庭后的生活虽然仍有艰辛,但也蕴藏着甜蜜与幸福。

    在黄英看来,周建兴是一位非常好的父亲。“大女儿和小儿子都对丈夫非常亲近,有些邻居还会问我,是不是孩子们都更喜欢周建兴。”黄英笑着说。

    两人无微不至的关怀让老人深受感动

    去年新冠疫情期间,82岁的章汉龙生了重病。因为黄英要照顾三个孩子的日常起居,无暇带他出去看病,周建兴便放下工作,独自带着章汉龙前往宜春市人民医院看病。

    手术后,章汉龙无法正常行走,大小便也需要人照顾。在宜春住院的半个月,周建兴对章汉龙无微不至,不仅扶他去散步,还照顾他大小便、清洗身子。“我丈夫对公公如自己的父亲一般照顾,毫无怨言。”黄英感慨道。

    由于新冠疫情没有什么工作,再加上公公生病住院,去年黄英家度过了一段非常艰难的时间。“多亏了亲戚朋友的帮忙,铜鼓县大沩山林场的领导和当地政府对我们也非常关心,我们家才能渡过难关。”黄英告诉记者。

    章汉龙也被周建兴和黄英的细心照顾所感动。在他看来,“他们把我当做父亲一般,照顾我的生活,陪伴我。我真的是个有福的老人。”

    广大网友为黄英一家人送上祝福

    黄英表示,她会和丈夫周建兴一直把公公章汉龙照顾下去,也会努力工作,为三个孩子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条件。

    如今,黄英的故事“火”遍铜鼓县的微信朋友圈,也走出了宜春,获得了广大网友的“点赞”。

    网友们也为黄英能找到自己的幸福归宿而高兴。一位网友说:“祝福你们全家幸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