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一家三十九口五世同堂
  • 一家三十九口五世同堂

    时间:2021-04-23 22:56:00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柯匡吾五世同堂

    柯匡吾和老伴

    大江网讯 金璐、胡慧明、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王平摄影报道:家和人兴百福至,儿孙绕膝花满堂。在九江市彭泽县芙蓉墩镇长山村,柯匡吾家庭成为村里人形容家和万事兴的代名词。五世同堂之家,一家39口数十年和和睦睦,其乐融融,成为当地家家户户学习的典范。

    柯匡吾家庭是彭泽芙蓉墩镇长山村二组上屋柯人,夫妇俩育有三儿三女,孩子们虽然都各自成家,有了自己的小家庭,但是至今没有分家。尽管人口众多,一家人却没有争吵、没有纠纷。儿女们在各自领域颇有建树,孙子孙女们学业有成,其中两个硕士研究生在读。

    今年89岁的柯匡吾是乡村退休老师,曾在山村小学执教30多年,桃李满天下。他还是美术爱好者,曾获国家一级美术师的称号,对于上门求取字画的人,柯老毫不吝啬,每逢过年,他都是义务为周边老百姓写字、送对联、免费赠送。妻子王珍连勤俭持家,和睦邻里。

    “我经常跟孩子们说,不文明的话不说,非文明的事不为。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要谨慎而为,待人彬彬有礼,不要因为小事伤了和气。”在柯匡吾的带领下,子女们传承崇德向善、明理诚信和自强不息的优良家风,在各自的工作和生活中积极进取,兢兢业业,与人为善、助人为乐、以德治家,形成了颇具特色的“柯氏家风”,谱写出了一曲传承文明家风的乐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