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省水投集团坚持“项目为王”增强发展后劲
  • 省水投集团坚持“项目为王”增强发展后劲

    时间:2021-04-23 23:00:18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游静

    本报讯 (记者游静) 城区拦河闸坝提升改造工程于近日竣工、碧湖水库工程建设如火如荼……在萍乡市,江西省水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推动一系列项目有序进行,助力地方防洪安全、水生态系统修复有效提升,这也是该集团树牢“大抓项目、抓大项目”鲜明导向的一个生动缩影。

    项目推进的快与慢、稳与进,影响着经济发展的速度和质量。省水投集团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做到项目立企、项目兴企、项目强企,为集团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十三五”期间,该集团营业收入和利润的年均增速分别达到35%、25%。

    “家家户户用上了干净的自来水,再也不用肩挑背扛地打水,也不用担心一到下雨天饮用水浑浊了。”会昌县周田镇大坑村脱贫户戴娇告诉记者。作为省属国有企业,省水投集团立足涉水涉农领域,履行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五年来,深入实施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实现了全省2500万城乡居民“同网、同质、同价、同服务”安全用水;累计投入20.73亿元,推动农村饮水安全精准扶贫工程,解决了103.88万贫困人口的安全饮水问题。

    加快推动国有企业成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市场主体,省水投集团以项目为引擎,打造形成一条涵盖原水、供水、污水处理、水环境治理、水利设计施工、智慧水务的产业链。目前,吉水水生态综合治理、上饶三江导托渠以及水厂、风电等一批项目正加速推进,高品质供水、水库物业化管理等一系列项目紧密对接。

    重建轻管是推进项目建设中容易存在的漏洞,省水投集团坚持经营管理增效益,通过提升智能化水平等方式,不断强化项目管理。所属能源公司通过使用智慧管理平台,对电站运营数据实时监控、科学调度,实现电站运维成本降低约30%,人均产值提高近百万元。

    省水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谢德强告诉记者:“我们把主要精力、资源、力量集中到项目上,一切围绕项目工作想办法、作贡献,加速打造全国知名的‘城乡运营服务商’和‘城乡融合发展商’,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