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技术帮扶助烟农增收
  • 技术帮扶助烟农增收

    时间:2021-04-23 23:01:02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林雍 王力杰 胡明慧

    本报瑞金讯 (记者林雍 通讯员王力杰、胡明慧) 4月16日,正当烟叶打顶的关键时期,瑞金市凤岗村的烟田里,呈现出一片热闹的场景。原来是从省里来了一支传经送宝的烟叶技术科普队。

    为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省烟草学会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开展了“面对面、点对点”科普进基层活动,从省烟草专卖局烟叶管理处和烟叶研究所挑选了8名专家,组成专家科普队,在烟叶生产的不同时期,及时深入烟叶生产的田间地头,给烟农送技术,手把手教农民掌握关键技术、规范操作标准。

    为了帮助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基层烟技员还指导烟农种植烟后稻、优质稻,并由烟叶专业合作社收购后售出,市场供不应求。技术帮扶让烟农得到实惠。瑞金烟农的烟田平均亩产值,从数年前的2000元提升到2020年的3700多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