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宜丰帮助企业解决环保难题
  • 宜丰帮助企业解决环保难题

    时间:2021-04-23 23:02:23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陈化先

    本报宜丰讯(记者陈化先 通讯员朱薇平)“最近我不断接到企业电话,希望今年继续开展‘环保互学互助’活动,目前我们也正在积极筹划此类活动。”近日,宜丰县生态环境局局长曾洪说。《排污许可管理条例》让治理污染的责任主体回归企业,企业由“要我守法”向“我要守法”转变,但排污单位在生产过程环境管控、维护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现场管理水平等方面,面临着专业人员、技术不足的压力。为破解难题,宜丰县生态环境局组织企业负责人到环保标杆公司比学对照,同时让生态环境局股室负责人走进工厂为企业把脉问诊、查漏补缺。

    去年,宜丰生态环境局选取陶瓷、化工、竹炭三大行业为“环保互学互助”开展对象,把12家陶瓷企业、12家竹炭企业、5家医药化工企业的环保负责人与专业人士组成互学互助小组,分别进行现场调研并座谈,选取行业标杆企业进行经验分享,同时安排环保执法人员解读相关法律法规,宣讲当前政策要求。参与者纷纷表示这些举措很实用、很受用。

    让生态环境局股室负责人走出去,到厂区为企业把脉问诊。今年初,宜丰县生态环境局组织监测站、土壤股、环评股、信息中心及执法大队等部门负责人对园区新能源动力电池企业,从厂区雨污分流、污染物达标排放、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清洁生产、企业环保人员管理制度等方面,进行点对点帮扶。指出问题后,企业迅速整改,节能减排立竿见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