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第二届南城麻姑文化节举行
  • 第二届南城麻姑文化节举行

    时间:2021-04-23 23:02:37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李耀文

    本报南城讯(记者李耀文)4月14日,由省文联、省书协和南城县委、县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南城麻姑文化节,在南城县麻姑山景区开幕。

    本届南城麻姑文化节以“游麻姑仙境品长寿文化赏天下第一楷书”为主题,旨在通过具有南城特色的文艺表演、颜体书法展演、非遗技艺展演等主题活动,深入挖掘旅游民俗文化,提高麻姑文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活动将持续至4月16日。

    南城被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命名为“中国麻姑文化之乡”。近年来,该县围绕“洞天福地,养生南城”定位,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分步实施、滚动发展”的原则,引入社会资本,立足景区“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强力启动麻姑山景区开发。同时,加大麻姑文化的保护挖掘,成立了麻姑文化研究会,聘请本地文化名人及有关专家学者为会员,定期开展调研、研讨活动,较好地推介了麻姑山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优美的自然风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