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退役不褪色 防疫献余热(图)
  • 退役不褪色 防疫献余热(图)

    时间:2022-04-22 11:35:09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讯 张慧、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高译丹摄影报道:有这么一群老兵,他们的平均年龄已近60岁,面对突发新冠疫情,他们义无反顾冲锋在防疫一线,用行动践行“退役不忘报国志,危难时刻敢冲锋”的担当。他们就是南昌市军休所的军休干部抗疫志愿者。

    张元平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护秩序

    朱凌云(右)在水榭花都社区当志愿者

    陈国祥帮助运送生活物资

    张元平,今年58岁,退休后创办公益性组织心灵家园成长中心,该组织于2021年被民政部评为全国先进组织。突发疫情,他积极响应号召,带领心灵家园成长中心全体党员和社工进入东湖区上营坊社区、新建区建设路社区等多个点参与疫情防控,与社区工作人员日夜奋战在防控第一线。

    64岁的朱凌云是军休干部党支部副书记,2020年年初至今,只要社区需要,他都积极响应,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进行卡点人群排查、重要点位消杀、秩序维护等工作,是社区防疫线上的好帮手和好榜样。

    66岁的程薇平时在上海带孙女,得知医护人员紧缺,第一时间参与到守“沪”的志愿者队伍,运用在部队医院多年的丰富经验,帮助进行核酸采样,为上海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坐标厦门,上午11时30分,手机上的运动记录显示,56岁的陈祥已经走了3万多步。原来,他起床后便拉着小拖车为小区居民运送生活物资,多次上下楼运送水、饮料等。虽然很辛苦,但他却觉得很有价值。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