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致富“领头羊”
  • 致富“领头羊”

    时间:2022-04-22 11:36:11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付 强

    樟树市华慧养羊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江华,2012年放弃深圳的高薪工作,回到老家樟树市刘公庙镇创业。经过考察,他采购了上百只湖羊羊羔,当起了“羊倌”。在养殖过程中,他发现湖羊喜欢吃中药树根和药渣、花生秸秆等,产生的羊粪可以改良土壤,这既让他找到了廉价的羊饲料,又对土地保护起到了积极作用,不经意间串起了一条生态循环链。

    经过多年发展,如今刘江华的养殖场面积扩大到1万平方米,存栏种羊、肉羊1.2万只,年出栏1万余只。为了增加脱贫户收入,刘江华成立了樟树市华慧养羊专业合作社,吸纳318户脱贫户入股,每年分红近20万元。同时,对有湖羊养殖意愿的脱贫户采取“公司+合作社+脱贫户”模式,通过提供技术指导等方式,帮扶其发展湖羊养殖,提高收入。

    目前,刘江华带动该镇村民成立12个湖羊养殖场,周边乡镇及县市到养殖场引种的农户超过50家,带动广大群众增收致富,刘江华也成为致富“领头羊”,先后荣获“江西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宜春市五四青年奖章”等称号。

    江西日报记者 付 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