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南昌公交运输集团:大数据助力疫情跟踪管控
  • 南昌公交运输集团:大数据助力疫情跟踪管控

    时间:2022-04-22 11:37:41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卜玉莹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谢梦丽、卜玉莹报道:按照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4月以来,城市交通运输行业从业人员实行全员核酸检测。为加快构建运营安全屏障,南昌公交运输集团疫情防控应急处置专班,紧急从基层单位抽调精兵强将,专门组建了一支负责跟踪员工核酸检测情况的工作小组。

    第一时间制定了员工健康管理登记表,明确了数据收集、汇总、上报等工作要求及流程,要求每日上午9点以前上报当天出勤人数,下午5点上报当天实际出勤及未出勤人数,同步提交当天全员个人健康码及核酸检测结果截图明细表。4月12日以来,每天统计数据超万条。“为了确保数据及时准确,我们小组成员每一个人都是早早来到单位,经常加班到深夜,最晚凌晨才能回家。和我一样24小时工作的人也不少。”涂佳骏说。

    实际上为了确保健康员工能够随时投入交通保障任务,个人健康情况的统计不单是在岗员工,对于待岗在家,甚至处于封控区、管控区的员工也都在管控之内。不仅统计数据庞大,且由于人员涉及面广情况复杂,进一步加大了跟踪收集的难度。

    防控工作环环相扣,跟踪处置才是关键。通过每日数据统计上报,尽管已经实现了对全员核酸情况的掌握,但基层却只能在对员工进行逐一排查后,才能针对核酸检测异常情况进行督导处理,真正落实好全员一天一检的要求。

    随着全市逐步恢复生产,为做好交通保障,对全员健康状况的管理更显迫切。4月14日起,集团开通赣通码“防控卫士”企业管理功能,通过后台实时查询员工健康码及核酸检测等信息,实现“一人一档”动态跟踪管理。借助该系统,可每日调取健康报表进行自主排查,对报表中反映核酸检测有异常的人员再进行跟踪管控。

    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启用防控卫士系统平台,依靠大数据管理,缩小了排查范围,极大地提高了管控效率。在现有疫情防控网的基础上,用大数据再筑起了一条防控安全线。”

    据了解,“防控卫士”微信小程序查询的个人健康信息是通过赣通码获取的实时数据。通过将企业组织架构和人员信息的导入,可以实现对企业员工个人健康信息查询及异常预警。截至目前,使用系统后,工作效率提高近50%。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